最近聽聞陽明山繡球花花季即將開始,心裡很想去看看,卻又擔心遇到人比花多的狀況。於是乾脆請了一天假,利用平日過來賞花。今年很幸運,遇到了好天氣,百花齊放,風景真的很漂亮,很值得。

上次拜訪大梯田彷彿是好幾年前的事。去年特別到高家繡球花園以及大賞園,比較一樣的繡球花,到底有什麼不同。結果發現三個地方風景各有巧妙,但都很漂亮。今年聽說花況較晚,目前大約開了四五成,但假都請了,頭都洗一半了,就擇期不如撞日,依計畫進行吧。畢竟我也很久沒到陽明山了,就當做爬山健行也好。

今天一樣選擇在捷運北投站搭乘小九前往竹子湖。以為平日人比較少,沒想到八點多抵達站牌處,已是大排長龍,共同點是幾乎都是女性遊客,都是熟女等級。因為乘客太多,我們等到了快十點才上車,而且整車塞滿,其實公車來到北投捷運站時就已經坐滿了。到底第一站在什麼神秘的地方呢?前方的人不停討論著。我們一路隨著山路遙晃,終於搖到了竹子湖站。

下車的地方有清楚標示,跟著指標走就對了。  

沿路有很多繡球花,可以慢慢欣賞,順著小路走進去,走下坡後,遠處就可以看到大梯田了。彩色的梯田上舖滿了盛開的繡球花,好久沒看到這樣壯闊油綠的山色,覺得眼前一亮,近視好像又回復了幾度。光看這山景就值得來這一趟了。

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比我還早起的人真多。大家為了繡球花都很努力,即使頂著大太陽也毫不猶豫。

進入大梯田需要繳交一百元買門票,門票可抵消費。沿路上有很多繡球花,這是大梯田跟其他地方不同之處,佈置很精緻,服務很貼心,感覺很有人情味。

今天看了好多繡球花,最喜歡的是粉色繡球花,特別來個近照。之前來的時候,花的顏色都不齊,還好今年它們有約好一起開,於是我今天看到了好多顏色的繡球花。真的太感謝了。

入口處還有一些槭樹可以欣賞楓紅,也算是意外的收穫。

覺得今年大梯田跟我上次來有些不同。造景更漂亮,從入口就處處都有驚喜,梯田上繡球花的種植也有很多巧思,讓遊客更方便留下美美的照片。難怪有這麼多忠實的顧客,願意年年來訪。入口處有個低矮的花牆,上面的繡球花很漂亮,剛好可以映著藍天,美極了。

走進大梯田,每一層都有不同的顏色。第一層是彩色,粉紅及黃色混雜,第二層白色及粉色,第三層藍色為主色,第四層白色,下面麵又恢復了粉紅及黃色混雜。我最喜歡的是粉色繡球花。

接下來就一層一層欣賞吧。第一層的花顏色很特別,混合了很多顏色,五彩繽紛,相當熱鬧,就像現在的天氣一樣,給人熱情如火的感覺。

再往下二層是藍白系列的繡球花,白色繡球花清純,藍色繡球花氣質典雅,各有不同的美。

旁邊也種了一些粉紅色的繡球花。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粉紅色的繡球花,感覺柔美喜氣。

從上面看下來,真是花團錦簇,美不勝收。挑大中午來就是有這樣的好處,大家都去休息吃飯了,可以專心的拍花景。

感覺今年繡球花的種植有特別的調整,花與花之間常有個凹槽,花與花之間也常留著間隙,那就是最佳的拍照點。遊客只要蹲進去,自然就是一幅美照,農場也不用擔心遊客為了拍照搏命演出踩壞了花苗,覺得這樣很棒。

到了下面又變成彩色的繡球花。

白色的繡球花其實很搶戲,讓人無法忽略的存在。再多顏色也比不上白色那樣純淨清爽。

大家都忙著拍照,跟我一樣豁出去了不在乎烈日。結果回來後發現手臂都被曬紅了,但覺得很值得。

從上到下繞了一圈,開始有頭昏的感覺了,真的好熱。往回走的時候,覺得我最喜歡的,還是粉紅色系列的繡球花。

或者這種鑲紅邊的也很漂亮。

而白色繡球最耐看,算是清新不敗經典款。

藍色的也很漂亮。

一整片的藍色。

但我最愛的是粉色那一層。

大梯田門票可以抵消費,也有供應和菜,這點真的很不錯,只是生意好的時候也是一位難求,最好先訂位比較保險。上次來還有小饅頭,這次來沒有了。於是換了冰冰涼凉的飲料,坐著休息。入口處也有販賣繡球花盆栽,小巧可愛。

出園之後,往回看著梯田,真的很漂亮。本來想再去高家繡球花園看看,不過真的好熱,就留待下次跟大賞園一起看好了。

聽說五月底是繡球花盛開的時候,希望到時候可以再來賞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繡球花 大梯田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