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一大片深邃的綠色,相信只要去過四草的人,都難以忘懷。寧靜,夢幻,涼爽,卻又生氣蓬勃。初來四草隧道,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。

昨天大吃大喝之後,想著今天應該要走健康路線,均衡一下。早上睡到飽,再去對面的水仙宮市場尋寶。我一向喜歡傳統市場,那裡有最新鮮的蔬果魚肉,有美味又便宜的地方小吃。走到水仙宮市場後,隨意繞進去走,看到二攤賣蘋婆的小販,媽媽們正起勁的挑選。蘋婆很好吃,可知道的人應該不多吧。沿路看到很多熟食,看起來都好好吃,走到市場最裡面,看到了熟悉的韓氏油飯,馬上買了一盒。因為婆婆很親切,我又買了一塊菜燕,她的菜燕吃起來比較硬,甜度比較低,帶著淡淡的冬瓜香,我也好喜歡。

油飯很好吃,餡料炒的很香,香菇大塊,肉也有醃過再炒,有一股鹹香味。裡面有一些小小塊的肥肉,吃起來又油又香,跟在台北吃的口味不一樣,果然名不虛傳。可惜不能久放,不然真想買大盒的回去。油飯旁邊有一家麵條王海產麵,看起來也很好吃,桌上一大鍋的肉燥看起來很美味。可是我並不餓,只好留著下次再連絡。走出市場後,在便利商店旁邊,又看到了一家賣麻糬的小販,喜歡米食的我怎能錯過。於是打包了一盒,想著餓的時候可以吃。後來發現真的好好吃,還好搶到了一盒。麻糬中間包著綠豆泥跟糖粉,外面再裹上芝麻粉或花生粉,花生粉很香,麻糬吃起來很Q又不黏牙,而且不甜,真的好好吃,我好想一下子把這盒嗑掉,可是要忍住啊。

打理完早餐之後,決定趕快遠離美食密佈的市區,以免我控制不了自己。今天又是艷陽高照的天氣,我騎著車子,想著今天去鹽田以及四草綠色隧道好了,順便看看白天的安平老街,採購土產。想好之後,二話不說出發囉。

途中經過昨天的文章牛肉湯,一大早還是大排長龍,生意真好。騎到昨天想去的四草大橋上看風景。四草大橋兩邊都是海,視野遼闊,真的很漂亮,橋上有不少人垂釣,他們在橋上停車,從橋上垂下釣竿,看起來很有趣。我下次一定要來這邊看夕陽。

紅色的橋,簡單大方,我喜歡這樣的色調,跟藍天白雲好搭。覺得這裡很適合慵懶的趴在橋上看海(如果不怕被太陽曬乾的話)。往右邊看是海岸線,往左邊看是一團一團白雲。

遠處的海變成漂亮的藍色,整齊切出一條線。今天的浪也很大,捲起了一層一層的浪花,在陽光下晶瑩剔透,閃閃發光。在空曠少人的橋上,獨享這廣闊無邊的海,真的好有度假的感覺。

雖然捨不得,但還是要前往下一站了。過了四草大橋一直騎,不多久就可以看到四草綠色隧道的標誌。跟著別人從大眾路轉進去,果然看到了熟悉的大眾廟,而廟前面已經排了很長的隊伍了,旁邊還停了大約十台遊覽車吧。我趕緊用飛快的速度卡位,心想還好很早來,應該不用等很久吧,殊不知這一排就是二個多小時(或許他們把位置都優先給團客了吧)。雖然綠色隧道真的很漂亮,但如果要排這麼久,我真的覺得不太值得。

幸好我有帶著菜市場美食過來。排隊的時候,正好拿來補給。逛綠色隧道時間大約半小時,票價兩百元,不要買到另外一種票喔。一上船穿上救生衣,帶上斗笠之後,大伙興奮的出發了。

船駛離岸邊後,會有專人負責導覽。一開始會來個會船,這時可以好好看一下周遭的風景,沿岸有許多螃蟹,在紅樹林中進進出出的,相當可愛。河中不時有魚群悠游而過,樹上也常有喜鵲築巢,整個紅樹林其實是很熱鬧的。

一開始的枝幹其實還沒有那麼低垂,只覺得河水與樹聯成了一片綠。

再過來樹枝越來越低垂,這時要慶幸我長得不高,完全不用擔心被樹枝打到的問題。而綠色隧道最漂亮的地方也在這裡,錯落有致的枝幹輕輕搖曳,陽光從樹業的縫隙中灑落水中,映照出波光粼粼,整個綠色隧道包圍在一片沉靜碧綠中,與外界隔絕,自成天地。置身其中,也會覺得好放鬆,很舒服,很涼爽。

這裡也有許多白鷺鷥,當它們在河上展翅飛翔的時候,配上綠色隧道更是美景,只是可遇不可求。

一片綠油油的,真的好療癒,好紓壓。

有種如夢似幻,很不真實的感覺。

四草真的是太美,太夢幻了,如果不用排二三個小時的話,我一定會想再來的。逛完綠色隧道,已經是下午一點多。我的行程都被壓縮了。鹽田,下次再來看你吧,我還有很多台南小吃要拜訪。今天的行程重點鎖定在台南米糕跟蝦捲,以及到昨天無緣的冰淇淋店。

回程的路上空無一人,空曠的馬路,大片的藍天白雲和水田,全部都由我獨享。這種感覺真是太棒了。我喜歡這種豪邁壯闊的景色,無邊無際,自由自在。

回程到安平老街逛了一下,採買了合泰興蜜餞,還有吃了陳家蚵捲。蚵捲依然酥脆,跟記憶中的味道還算接近。吃蝦捲蚵捲一定要沾哇沙米,不然就會覺得少一味。因為天氣太熱,這次就先捨棄周氏蝦捲,也是下次再連絡吧。

到了安平路,又採買了東東蝦餅。我的土產越買越多了,出來玩就是這樣,走過路過不要錯過,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,土產是一定要帶的。回到市區後,第一站先到正興街報到,吃一下有名的散步冰淇淋。以前只有在台北吃過,這次特地來本店朝聖一下。還好人沒有很多,大概等五分鐘就拿到霜淇淋了。

今天是芒果口味,冰冰涼涼的真好吃。吃起來不會太甜,淡淡的芒果味道,沒有奇怪的奶味,是天然又好吃的霜淇淋。我一邊走著一邊逛街,發現原來有名的成泰水果行就在旁邊,一球一球的水果冰看起來好誘人,難怪大排長龍。不過我今天已經排夠了,不能再排隊了。也留待下次再連絡吧。

正興街現在車子不能進入,很適合散步,路邊還有很多販賣機,看起來很好玩。晚上來逛應該會更有感覺。吃完冰淇淋後,我趕緊到下一站下大道米糕報到。這次我很快就找到了目標,店裡陳設依舊,喚起我多年前的記憶。

米糕的味道沒有變,肉燥香,黃瓜脆,米飯Q。很快吃完了米糕,依照慣例包了十個回台北。這裡外帶米糕是用粽葉包成三角形,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覺得好特別,好復古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粽子。我看著店狗小白,小白低頭沉思不語,不知他是否還記得多年前我們曾經見過一面。

土產越來越多,行李也越來越重了。算算還有半小時的時間,我想著再去莉莉冰果店吃冰。於是驅車前往,第二次去我沒有迷路,很快就抵達了。

這次我點了芒果冰,算是補充一下蔬果,均衡一下。今天客人比昨天多,我搶到一個小凳子,趕緊卡位。夏天就是要吃芒果,更何況台南盛產芒果。吃了芒果冰,為這次的台南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回程搭高鐵,一樣算好了時間,四點到台鐵台南站附近還車之後,搭四點半的台鐵到高鐵台南,再搭五點半的高鐵回台北。一路交通順暢,我還在小七買了依雷特布丁,也是台南土產。

今天台南之旅看到了好夢幻的四草綠色隧道,真的不虛此行。只是好多美食都沒有吃到,實在有點遺憾,台南美食太多了,而我只有一個胃。看來得要多來幾趟,才能把台南美食吃透透啊。回程的路上,我已經開始規劃下一次台南行。相信,很快就會再見面了。

 

 

今天戰果

水仙宮韓氏油飯-->曾麻糬-->陳家蚵捲-->蜷尾家霜淇淋-->下大道米糕-->莉莉芒果冰-->依雷特布丁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四草綠色隧道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