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話說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。有好友同行,可以讓旅遊增添許多樂趣,也可以共同分享快樂,規劃行程,好處真是說不盡。因此這些年來跟著朋友跑遍國內外,吃了大大小小的美食,留下了很多美好回憶。

然而,因為自己的惰性使然,每當有朋友同行,大家都會專業分工,我總會逃避自己的弱項,久而久之,沒有朋友同行的話,覺得自己哪裡都沒辦法去,活動範圍越來越侷限。因此心裡一直有個聲音,我想要自己出去走走。

這一次,就選擇台中為第一站。其實對台中並不陌生,不過都是匆匆而過,或者跟著友人同行。 趁著今天風和日麗,來台中半日遊。只要下定決心,事情一定可以達成的。

早上的車站人還蠻多的,在火車上我迅速的做功課,看著等一下要走的路線圖,要吃的美食介紹。心中大概有個藍圖之後,不足的地方就要靠谷歌地圖的幫忙了。覺得有網路真的太方便了,造福了廣大的路癡朋友。抵達台中時,已是中午十二點多。

天氣這麼熱,第一站先到宮原眼科吃冰。從火車站出來沿著中山路走,不到五分鐘就可以抵達。不過現在熱潮好像比較消退了,記得之前排了好長的隊伍,今天完全不用排。這樣也好,把宮原眼科留給喜歡懷舊的人就好了。因為之前已經逛過內部了,這次就單純吃冰,把時間節省下來,前往下一站。

再來前往第二市場。市場裡隱藏很多平價美味的小吃,當然不能錯過。台中的第二市場及第五市場都相當有名。我轉到台灣大道,沿著台灣大到直走到三民路,大約十五分鐘,就可以看到第二市場紅色舊式建築。沿路上有很多店,像是繼光香香雞,清玉飲料店以及幸發亭冰店等。其實我對蜜豆冰很有興趣,不過更想去市場,想著回程有空再來。

第二市場是老式的六角建築,店面都小小的,遠遠的可以看到餛飩湯包子的招牌,鹿港扁食、茂川肉圓等等,看起來都很吸引人。不過由於時間較晚,有些店已經收攤了。看來下次要早些來。走進市場中,看到很多傳說中的名店,例如炸米腸與蘿蔔糕、祖傳三代薏麵、邱家滷肉飯,因為過了中午尖峰時段,人潮並不多。這次我鎖定李海爌肉飯,好不容易走到最裡面找到了店面,竟然看到已打烊的牌子。真是殘念啊。

還好我有做功課。旁邊的山河滷肉飯人也蠻多的。跟著大家一起排隊,點好之後入座,店家會把飯菜送過來。原來招牌的滷肉飯,就是我們的肉飯。我跟老闆說不要太肥,結果竟然送了全瘦的來,也罷,就嚐嚐味道吧。醬汁跟飯都還蠻好吃的,只是全瘦的滷肉實在不是我的菜啊。

另外點了麻薏湯,看見每個攤位都有這個品項,還寫著夏季限定。吃了那麼多肉,當然要來均衡一下。這湯吃起來有點勾欠的感覺,清新的草味,碗底還有黃色類似樹薯的澱粉塊,以及很多吻仔魚。吃起來微甜微鹹,帶著一點點魚的鮮味,我覺得有點像莧菜煮小魚干的味道,喝起來挺清爽的。

吃飯的時候,看到幾乎每一桌擺著黃色塑膠袋的飲料,偷瞄了一下,原來是有名的老賴紅茶。等一下也要來買一杯。原來在炸蘿蔔糕的旁邊,攤位感覺很不起眼。覺得老賴紅茶喝起來有種類似青草茶的味道,以及些微茶香,喝起來特別順口,其實在這麼熱的天氣裡,來杯冰涼香甜的飲料,就是一大享受。

吃飽了之後,到第二市場外圍走走,看到一間丁山肉圓,寫著四十年老店。想著也來試看看好了。而且對面的茂川肉圓也休息了。一看這粉紅的肉圓醬,讓我想起了紅龜粿。這是辣醬,吃起來微辣提味。丁山肉圓的餡料很單純,就是豬肉塊以及筍丁,豬肉有經過類似五香的調味,覺得還蠻鹹的。皮吃起來很有彈性。最吸引我的是娤肉圓的碗,這花色感覺好復古。

接下來試伴手禮時間。吃完肉圓之後,看到旁邊有一家阪神本舖長琦蜂蜜蛋糕,記得曾看過網友熱情推薦。店面看起來也很有歷史,不時有陣陣的蛋糕甜味飄出,只是店裡沒看到什麼顧客。我鼓起勇氣,走到裡面買了一條蜂蜜蛋糕。回家吃了之後,覺得真的很好吃。蛋糕吃起來屬於紮實有彈性的口感,蜂蜜味道香甜不膩,吃完也不會留下奇怪的餘味。我下次一定要多買幾條。

美食的部分先告一段落,再來是行腳的行程。接下來要到台中公園走走。我憑靠著驚人的方向感,加上谷歌地圖的協助,走了大約十五分鐘,走到了台中公園。這裡真的是個很適合放空的地方,有古蹟,有湖泊,還有很多小動物。一邊喝著老賴紅茶,一邊慢慢的逛著。

一走進公園裡面,只覺得好多鴿子。地上一群一群的鴿子,常有遊客餵食。台中人對動物應該很友善,不然鴿子不會這麼親人。我坐在椅子上休息,看著鴿子走來走去,一邊猜著它們在想什麼。覺得這兩隻好像在談戀愛,一前一後,緊緊跟隨。

湖心亭在湖中,屬於日式木頭建築,四面通風,坐在其中還蠻舒服的。不過裡面座位也不多。靠在涼亭邊,看著紅番鴨、大白鵝、夜鹭及各種水鳥,在湖中嬉戲,或者在湖邊沉思。湖邊還有小船可租借,只是天氣很熱,划船的人並不多。

湖泊從某個角度看,碧綠的湖水加上低垂的樹枝,有一點點四草的味道。

再來是好多鳥類。除了鳥類,湖裡也有很多烏龜,看烏龜游泳也好療癒。

在台中公園喝完老賴紅茶,休息了之後,再來要到著名的一中商圈。沿著雙十路直走,就可抵達。沿路可經過放送局、氣象局、教堂等等。現在剛好是阿勃勒盛開的季節,沿路上不時可看到黃色的花朵迎風搖曳。
氣象局旁邊有一塊空地,種了一圈老樹。盤根錯節的氣根,感覺很壯觀。我喜歡老樹,給人一種很安心的感覺。
因為才下午三點多,一中商圈很多店家都還沒有開始營業。還好我也很不餓,就沿路慢慢的逛。有一家豐味綠豆沙看起來很美味,可是要排很久,直接放棄。台水宿舍看起來很有味道,還有一家濃豆漿也排了很多人。來這裡逛街的多是學生族群。發現這裡很流行美式餐廳,再來是日式餐廳。

逛完一中商圈,大約也走了二個多小時,天色漸晚,也該準備回台北了。我循著雙十路走回車站,沿途看到了正老牌台中肉羹,阿水師豬腳等,似乎也蠻有名的。不過因為不餓,留待下次再拜訪了。

回程很幸運的在車上看到了美麗的夕陽。又剛好有位置可以坐,真開心。

這次一個人的旅行,走了台中市區數個景點,覺得意猶未盡。還有豐原的廟東夜市,鹹蛋糕,一直呼喚著我。心中開始盤算,下一次要什麼時候出發呢?附上台中公園旁的路線圖,下次要照著走走看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