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整理資料,看到了二年多前到東京的照片,現在看了還是覺得熱血沸騰,內心澎湃不已。想想也整理一下好了,順便可以跟今年的東京自由行做個比較。
當年是利用中秋連假前去日本的。奉勸各位朋友,千萬不要挑連假出門,不但機票貴、遊客多,旅遊品質也會下降。不過只要選對了旅遊夥伴, 其實在什麼時間到哪裡玩都不是問題。這是從飛機上看到的山,不曉得是否是富士山,讓我興奮了好一陣子。

這天我們一樣從松山機場出發,中午抵達羽田機場,住宿於新橋的第一飯店。下了飛機後,光是買西瓜卡跟電車票就夠我們忙亂好一陣子。我們搭乘單軌電車到兵松町,再轉搭地鐵到新橋抵達飯店check in後,第一站就是直奔傳說中的一蘭拉麵新宿分店。

因為接近下班時間,這時已經排了很長的隊伍,我們等了好一陣子。面對著小竹簾吃麵的感覺好妙。吃起來覺得湯頭沒有很熱,有濃濃的豚骨味,覺得還不錯,但沒有好吃到不可替代的境界。這次還點了一顆玉子,感覺也是還好。

吃完後在新宿街頭閒逛,覺得自己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般,對一切都感到好奇。因為這是第一次嘗試自由行,覺得既緊張又很興奮。第一次自己在日本街頭走,第一次拉著行李追電車,第一次自己到美食名店吃拉麵。好多難忘的體驗,至今仍是印象深刻。
回程在京王廣場買了土產回到飯店後,大夥興奮的拍照,各自翻著旅遊書本,準備明天的行程。住宿於第一飯店的感覺還不錯,跟車站距離不遠,沿路也有很多店面跟餐廳,飯店的黃色調感覺很溫暖。雖然窗外就是鐵路跟馬路,沒什麼特別的景色,不過我覺得飯店乾淨明亮,交通方便最重要。
隔天早上在飯店享用早餐。雖然菜色不多,不過毎一種都蠻好吃的。現在覺得這裡的餐具看起來都好美,感覺有點歷史,不過質感還是非常好,算是古典美女等級的,難怪尋常食物擺上去也變得特別美味,讓我整個人都開胃了,哈哈。

吃完早餐後,我們回房整理了行李,今天要搭電車前往箱根。我們把隨身衣物整理成小行李,把行李箱寄在飯店櫃檯,這樣就不用拖著行李追電車了。到底是誰想出這個方法的,真的是好聰明啊。於是我們又回到了熟悉的新橋車站,準備搭乘地鐵前往新宿。

第一次這麼近看到日本的大眾交通工具,讓我非常興奮,不管是火車、月台,連電車招牌都足以讓我狂拍許久。搭乘地鐵抵達新宿站後,要先到小田急百貨一樓的服務中心,購買箱根周遊券跟小田急電鐵的浪漫號列車票。為了避免訂不到座位,我們在台灣時已先上網訂好小田急浪漫號的車票,到現場再領取車票。車站內有清楚的標示,還有站務人員可供詢問。

鄉巴佬的我們,對於小田急浪漫這幾個字充滿了很多幻想。到底有多浪漫呢?是車子長得很浪漫呢,還是搭上去整個人就會很浪漫呢?還是車上的便當會讓人覺得很浪漫呢?等車的時候,真是超期待的。千呼萬喚始出來,在眾人殷殷期盼下,列車緩緩進站了。

看到這個圓滾滾的造型,馬上又讓我熱血沸騰了起來,真是太可愛了。這時我們又開始狂拍,拍車子,跟車子合照,大家忙得不得了。這時還不能上車,站務人員會先進入車內進行清掃,等到清潔完畢之後才放行。連制服跟公事包都這麼復古,日本人真的很注重細節,處處用心。

車內是四排橘色座椅,坐起來很舒適。重要的是,車上還有販售便當,搭火車一定要吃火車便當,印象才會深刻。記得友人買了一個便當,印象中非常美味。另外發現搭乘浪漫號的乘客,果然有很多美女啊。

車程大約一個半小時即可抵達箱根。一下車馬上感覺到溫度跟味道不同於東京,感覺涼爽清新,很有旅行的悠閒氣氛。

車站裡也有清楚的大招牌,旅客不用擔心迷失了方向。

我們走出站外呼吸新鮮空氣,等一下還要轉搭巴士。站牌旁有個十分敬業的阿伯,精神抖擻的指揮交通。我們似乎還雞同鴨講的跟他聊了幾句。

再來要搭乘H線巴士到元箱根港,開始今天的行程。因為我們已經買好周遊券,各種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。只要把周遊券給司機先生看就可以了。接下來要展開我們的箱根奇幻之旅囉~

小田急浪漫號列車果然讓人有很放鬆,很浪漫的感覺。從車子的流線造型,溫暖的淺米色車身,站務人員的穿著,一直到車廂的復古裝潢,都在引導遊客進入不同於日常生活的情境,因而產生旅遊的愉快經驗,這真的很厲害。

這幾天搭乘了單軌電車、地鐵、浪漫號列車,還搭乘了箱根巴士,感覺很過癮。雖然自由行免不了會有一些小迷路,不過大家同心協力,沒有到不了的地方,這也是自由行的樂趣之一。我想我已經開始愛上了自由行的感覺。(待續)


 

第一天行程:羽田機場-第一飯店-新宿市區-一蘭拉麵-京王廣場-回飯店休息
ˊ

arrow
arrow

    audr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