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一直被韭菜花田的美景所吸引,很希望可以前往欣賞,卻因為工作繁忙,加上未曾獨自走過這條路,一直有點猶豫。終於趁著中秋連假,騎著我的小白,開始韭菜花田探索之旅。

以前我比較常走台北市端的河濱車道,對於新北市端比較不熟,應該說都是跟著朋友騎,因此不曾記得路線,但是大略有點印象。決定憑著記憶,從江子翠橫移門出去後,往左邊直走。一路上可遇到華江橋、華中橋,沿途的風景還不錯,旁邊有停車場,廣闊的草地,還有運動場,可以看到溜直排輪的小朋友,帥氣地在場內滑行。沿路還有棒球場,以及玩遙控飛機,遙控車的專門場地。旁邊的牆壁也增添了許多壁畫,用古代名畫kuso成現代場景,配上旁白,真的好有趣。有新北河上圖,重新夜市圖,韓熙載夜宴圖等等,每次經過這裡都會讓我莞爾一笑,現在河濱公園真的很熱鬧,也很有文藝氣息。

今天天氣晴朗,藍天白雲很漂亮,雖然聽說下午會下雨,但這時的我是不太相信預報的。

常常看到後面這個橋,也不曉得是什麼橋,我在龍山河濱車道看到的,或許就是這座橋了。

這只是條小水溝,而且是攤死水,心裡想著如果可以整理起來的話,應該會很漂亮。騎了大概十分鐘左右,可到達新月橋。沿路風景很漂亮,不過因為我很擔心下午下雨,沒有停下來拍照。

到了新月橋,根據記憶研究一下路線,發現我應該過新月橋,直騎可到鶯歌,再騎到大溪。我真的是太冰雪聰明了啊,不由得讚嘆自己。於是趕緊上新月橋,繼續往前騎。

再過來會經過土城、樹林、鹿角溪溼地、進入大漢溪左岸的淡水鶯歌自行車道。由於靠近河岸,可以看到溪水以及芒草。這邊的水岸跟我常看到的淡水河河濱不一樣,是有很多岩石,可看到流水淙淙的溪水。溪邊長著芒草,讓人感覺到微微的秋意,發現這裡的芒草有很多種,有紅白相間的空氣感的芒草,也有淡黃色的大芒草,下次要挑個好天氣再來一一觀察。總之我就是不停的趕路,馬不停蹄的,終於快到了鶯歌。這一段大約有十公里吧。

快到鶯歌前,發現這一段黃色大道,因為覺得很漂亮,我還是停下來拍照了。

雖然路上那些黃色小花可能很難清掃,不過一路上都是這種黃色花瓣的時候,覺得很漂亮,尤其當陽光透過樹的縫隙灑下來的瞬間,光與影的交錯,覺得特別迷人。之前騎巴拉卡公路的時候,也曾在某段路看到這樣的景象,不過花的顏色偏銘黃色,跟這裡的鮮黃色小花又不同。

終於抵達鶯歌運動公園了,我很喜歡這裡,因為裡面有很多新穎的運動器材,雖然我沒使用過,但看起來很不錯,也常看到當地居民使用。裡面的冷氣很涼,洗手間也很乾淨,因此經過這裡時很喜歡進來休息一下,投個飲料或喝咖啡聊是非都很棒。

休息完之後,前面就是龍窯橋了。旁邊的路繞出去可到鶯歌老街跟陶博館,因為我的目的地是大溪,就過了龍窯騎繼續騎。

龍窯橋的造型蠻特別的,是遊客喜歡照相留念的地方,平日遊客跟車友很多,今天剛好沒什麼人很好拍照。

從橋裡面拍也很漂亮,今天太陽不大所以看不出光影交錯的感覺,這樣的天氣涼涼的正好。

再來循著指標,往大溪的方向前進。這段路我雖有來過,但比較陌生。發現今天自行車道有很多銀髮族朋友,三五成群的騎著車,在這個年紀還可以有一起騎車的朋友,真是幸福。沿路經過了山水步道,看到車友照相,趕緊問她們韭菜花田怎麼走,她們指點了我一條明路,覺得喜歡運動的朋友都很熱心,不要客氣隨時問就對了。

這邊真的蠻漂亮的,青山碧水,看了很舒服。

欣賞風景的時候,看到二隻白鷺鷥展翅徐徐飛過,配上後面的湖水,真的很漂亮,腦海中浮現紅樓夢中史湘雲的詩,寒塘渡鶴影,應該就是這樣的感覺,好的詩可以把美麗的場景很精鍊地紀錄下來,讓你看到了實景馬上就會想到這些詩。

再騎過去可到鳶山堰,接下來就快要進入大鶯路了,進入大鶯路就可以看到中新里韭菜花田。不過現在已經是花季末期,很多韭菜花都已結子,或者已經收割了。想著碰碰運氣吧,既然都來了就來了,不然就到大溪老街逛逛。

這是進去後看到的第一片韭菜花田,還好還有韭菜花。

高度差不多的韭菜花,有一股淡淡的韭菜香氣。(不然會跑出三星蔥的味道嗎?

再往前繼續騎,終於看到了一大片濃密的韭菜花,太棒了,今天來這一趟值得了。

外面的比較稀疏一些,裡面那一片正盛開。

幸好今天沒什麼人,讓我可以清淨的拍照,這個中秋節真是太棒了。你們都去烤肉吧,韭菜花田交給我就好了。

白色的韭菜花感覺很清純可愛,雖然韭菜的味道很嗆,但一點也無損於它的美麗啊。

這個九月雪真的太美了。

既然來了當然要來一張假掰的腳踏車照片。雖然沒有看到很多花,但是有這一片我就心滿意足了。在田裡跟路過的遊客聊天說笑,感覺很自在,我喜歡這樣的偶然相遇。聽說附近還有個大同路的韭菜花也很茂盛,但要收費,但是路痴的我實在是找不到,於是放棄了,打道回府。

其實也是因為天色開始變了,本來還想往前騎,可是聽說台北已經開始下雨,看來今天天氣預報蠻準的,於是我開始狂奔,希望下雨前可以回到家。可是我的腳程再快,也沒有烏雲快,沿路刮起了狂風,滿天厚重的烏雲,其實我還蠻怕這樣的場景的,最後還是遇到下雨了。聽到前面的車友要到龍窯橋躲雨,我偷偷跟隨他們的腳步,趕緊回到鶯歌運動公園躲雨。

真的太喜歡鶯歌運動公園了,原來除了喝飲料聊八卦之外,也是躲雨的好地方。

突然來的大雨,打亂了遊客的計畫。發現這裡還有四位狗朋友跟我一起躲雨,好想在它們旁邊一起坐下,不過它們應該會覺得我很奇怪吧

後來雨停了,剛好因緣際會的跑到鶯歌吃阿婆壽司,也算是來鶯歌一趟。

吃飽後繼續往回騎,發現河濱公園聚集了很多人烤肉,烤肉幾乎變成了台灣中秋節特有的習俗。其實回程已經有些累了,大約騎個十公里就得休息一下,剛下完雨的天氣涼涼的很舒服。路過不知幾個橋之後,終於看到了新月橋。

看到新月橋,也表示我終於要到家了。還好不用再爬一座橋,直接出水門騎出去就可以回到家了。

新月橋蠻漂亮的,覺得這個角度看像烏龜。晚上看也很漂亮。

中秋節的月亮果然又大又漂亮。

今天總共騎了58公里,含迷路的時程,覺得比較漂亮的路段在鶯歌和大溪路段,希望明年可以在韭菜花盛開的時候,再來拜訪九月雪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九月雪 韭菜花田 大溪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