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中秋連假真是熱鬧,長達四天的小確幸,讓疲憊的身心能夠稍微獲得舒緩。只是老天爺也熱心地安排了二個颱風跟大家共度佳節,讓今年中秋節真是熱鬧滾滾,驚喜不斷。

中秋節一向是中國人的大節,月圓人團圓,而在台灣,更有一家烤肉萬家香的習慣。於是快到中秋節時,大街小巷常可見煙霧瀰漫,傳來陣陣的烤肉香,姑且不談論烤肉這件事,我覺得只要一家人聚在一起,做什麼事情都是開心的。

這次中秋雖然有兩大颱風前後拜訪,而且一北一南,相當平均。北部人享有了前二天的好天氣,可以好好過中秋。而我也看準了時間,趕緊出外運動,消化一下這幾天堆積的脂肪。雖然我們家不烤肉,但是月餅柚子還是少不了的。

因為估算著連假只剩一天的好天氣,我決定趕進度,把這幾天該做的戶外活動集中火力,一個下午完成。而且颱風前的夕陽特別漂亮,天空也因為氣候變化而有異常的美景,這真是難得的好機會。於是我先到和美山走走,因為那裡可以用最短的時間,看到很漂亮的山景,是我很喜歡的景點之一。話說今年五月也才剛來這裡看螢火蟲,滿山的螢火蟲,還有螢光步道,真的很美。

出了捷運站後,往老街及往和美山步道方向前進。從碧潭吊橋上,可以看到有趣的差異,橋的右邊風和日麗,左邊卻是烏雲密佈。因應颱風來襲,河上的天鵝船都已收到岸上,今日的碧潭是難得的清淨。今天遊客也不多,多是全家人一起出來踏青。

過了吊橋走入步道,半小時後抵達山頂觀景台,步道上有很多蝴蝶,黃色的小蝶,還有黑色綠色花紋的蝴蝶,沿路相伴,倒也不覺得孤單。在山頂觀景台照相時,發現有一隻蝴蝶亂入,恰巧飛到手機前面,看起來挺有趣的。和美山步道沿路蔭涼、步道平緩、風景優美、交通方便,週遭商店及美食多,是個相當適合闔家休閒的好地方。

拍完照片後,慢慢走回捷運站,恰巧過了一個小時。接下來要趕回家,繼續第二波活動,到河濱自行車道騎車囉。騎車不是主要目的,重要的是今天的夕陽,不曉得今天會出現什麼樣的風景,真讓人期待。即使烏雲已經密布空中,我覺得應該還不會下雨,跟老天爺賭一把吧。

騎到光復橋上,一樣是一邊藍天白雲,另一邊烏雲密佈。今天的雲是大朵大朵的,整齊排列於天空。

過了大稻程,烏雲越來越多了。不過卻沒有要下雨的感覺。風也不大,是個涼爽的陰天,正好最適合運動的天氣。今天出來真是賺到了。

再來出現今天的第一個收穫,很喜歡陽光透過雲層照射出來的感覺,今天烏雲相當厚,造就了有利的條件。到了洲美橋上,果然看到太陽光從層層烏雲中透出一道道光芒。太棒了。那些陽光感覺充滿了希望,黑暗終究會散去,因為陽光一直在背後照耀著萬物。

而橋的另一邊,依然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。不過我看到了彩虹。真是太幸運了。雖然沒有下雨,但空中有兩小片短短的彩虹。恰巧被我看到。颱風天常常這樣,又下雨又出太陽又刮風,變化莫測,卻也因為這樣,特別容易產生平常難見的美景。

到了關渡後,太陽又被烏雲遮蔽,然後悄悄的找了三個洞發射出太陽光。這個也好好看,烏雲鑲上了銀邊,整個天空變成了大舞台,太陽變成燈光師,打了三個聚焦燈。即將登場的主角是誰呢?是馬勒卡颱風,還是外星人呢?

 
烏雲隨著風而變化,變出了一個大洞,太陽光這次從烏雲中投射出巨大光芒,投射在遠方的山上,於是附近的山都灑滿了金黃色的陽光,看起來好溫暖。此時太陽也快下山了,鳥兒紛紛回溼地休息,吱吱喳喳的很熱鬧。

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,夕陽上場了。看著太陽慢慢的靠向山邊,準備下班了。原來今天的夕陽是走金黃路線,漂亮的謝幕,把周遭的烏雲也染上了金黃色。只是烏雲配上金黃色,倒顯得有點詭異。本以為今天可以看到像上次火燒雲的風景,沒想到今天只有金黃色夕陽。

 
看到了夕陽,準備回家躲颱風了。騎到洲美橋附近,總算看到橘紅色的夕陽餘暉。淡淡的一抹橘紅,範圍沒有很大。拍照後繼續前進。


到了洲美橋上,才看到今天夕陽的另外一面,今天夕陽果然漂亮。遠方的天空出現了金黃色光輝,映著河水,照在河邊的屋頂上,覺得那個畫面好美,很溫暖的感覺。夕陽,總讓我聯想到與家人相聚用餐,一天的結束及休養生息等等。所以看到夕陽照在河邊小鎮的屋頂上,彷彿老天爺慈祥地撫摸著每一戶人家,安慰大家的一天辛勞,用陽光溫暖每個人的疲憊身心,希望人們能好好休息,準備迎接明天全新的開始。就是這樣畫面,讓我覺得很感動,我也一同沐浴在那暖暖的夕陽裡。看著夕陽慢慢地由金黃色,變成橘紅色。



跟以往不同的是,今天的夕陽呈現不規則的,類似太陽光芒的形狀。

看著夕陽下山,天色變暗,今天的任務也圓滿達成。明天,是馬勒卡颱風造訪北台灣的日子。中秋連假,一晃眼也過了一半。今天因為是消脂行程,所以都沒有美食唷。下次再來介紹碧潭美食。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和美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