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望幽谷走下來,可抵達復育公園及潮境公園。只是下坡的階梯有點長,走到潮境公園還有一些距離。如果比較不常爬山的人,也可以開車前往潮境公園。

潮境公園最著名的,大概就是飛天掃帚跟大貝殼溜滑梯了。當天從望幽谷走下來後,剛好看到許多風箏隨風飛揚,上面的卡通人物好像雀躍到要飛上天了,覺得很可愛。飛天掃帚是熱門拍照景點,遊客拍得很歡樂。從低一點的地方看基隆嶼似乎更大了。

還有這個巨大貝殼溜滑梯也很吸引人。第一次來的時候是雨天,完全沒有人,這次週遭就圍了很多小朋友遊玩。

旁邊還有很多人工造景,由各國藝術家使用廢棄的材質製作,倡導環保的概念。下面這個是海蜘蛛,海蜘蛛比起蜘蛛好像沒那麼可怕,所以還是照一下吧。

還有這個由廢棄水管造的景,我已忘記是什麼意思了,我想大概代表魚群吧。

但最吸引我的不是這些裝置藝術,而是海岸的景色,以及漁村的人文風情。這裡的海岸經過風浪長時間侵蝕,成為了平坦的平台,上面布滿了綠藻。不論是晴天或陰天,都有不一樣的美感。第一次去的時候微雨天,岸邊有許多人垂釣,或者在海蝕洞中撿拾海藻。

有時海水中透出漂亮的藍綠色,形成特別的對比。今天風浪很大,激起漂亮的浪花。

第二次來八斗子風平浪靜,可以看到清澈的海水,隨意找個岸邊走下去,水中灑落各色綠色石頭,遠方飄著山嵐霧氣,有種空靈的美感。

今天沒有捕魚人,只有一隻白鷺鷥唱獨角戲。

沿著馬路慢慢往海科館的方向走,地上常常可以看到漁民曬著石花菜。聽某位阿伯說要曬六次,石花菜才可以從深褐色,曬成米黃色。我們在路旁找了一家阿嬤的石花凍品嚐,真的很美味,充滿了海洋的氣息。

沿路也有很多西式餐廳,如果攜家帶眷,可以選擇這類餐廳用餐,吹吹冷氣挺舒服的。

回程會經過一座橋,橋的下方就是漁港,停了許多漁船。看到某一艘船的燈泡尚未熄滅,不曉得是否才剛歸來,一點一點的燈火,在漆黑的夜晚想必更加漂亮。看到漁民還穿著黑色的潛水衣,在路邊翻著石花菜。我覺得靠老天爺賞飯吃,依靠大自然而生活,是很踏實而坦蕩的生活方式。

過了漁港,再往前走就快到海科館了。一直沿著大馬路走,往最熱鬧的街道走過去,很自然的就走到了調和市場,這裡可是有很多美食呢。很多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,由於事先找了一下資料,這次我們選了三姊妹熱炒店用餐。點了什錦炒麵、煎蛋以及炒青菜,覺得都挺好吃的。炒麵的醬汁收得濃稠夠味,味道也不錯,配料很豐富。

蝦仁煎蛋的香氣足,應該是用熱油大鍋才能爆出的蛋酥香氣,吃起來卻不油膩。炒青菜青脆好吃,價格也頗為平價,算是很家常的口味,果然名不虛傳。

本來想吃信三肉圓,可實在太飽了,留待下次再品嚐吧。吃飽喝足,準備搭公車回家。上車的地方跟剛剛下車處不同,走到海科館側面的小馬路,可以看到公車站牌,通常會有一、二台公車在那裡候著。可詢問司機開車時間,抓準時間上車即可。

這次來八斗子遊玩,大約早上十點抵達,吃完飯已是下午二點半,再搭乘公車回市府轉運站,大約半天的時間。沿途交通順暢,完全沒有遇到塞車的問題。天氣凉凉的,走起來也很舒服。

我喜歡八斗子的風景。這裡雖然是漁村,卻相當乾淨整齊,沒有充滿鹹腥味的海產攤販,或者過於制式的老街,也沒有熙熙攘攘的觀光客。這裡還保有著單純的風貌,漁港、漁船、石花菜、海釣、綠藻、時而在海邊看到穿著潛水衣的遊客或漁民。秀麗自然的景色,熱情直爽的小販,悠閒自在的步道,都是我喜歡八斗子的原因。期待下次來八斗子,會是一個晴空萬里,艷陽高照的好天氣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audr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