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店和美山一直是我很喜歡去的景點,交通方便,視野遼闊,腳程輕鬆,每次去都有不同的驚喜。這次趁著國慶連假前往,很幸運地在山頂看到了超美的大彩虹,真的很開心。

國慶連假是今年的最後一個連續假期,而且長達四天。由於自己一向走隨興路線,這次也沒有多加規劃,隨處亂走反而多了很多意外的驚喜。

雖然天公不作美,珍貴的連假卻是陰雨連綿,但是陰霾的景色,其實也別有一番滋味。雨水不但帶走了暑氣,讓氣溫變得涼爽舒適,下雨的天氣,也降低了很多人外出意願,其實這時候出門最好了,吃美食都不用排隊,拍照也不用擔心閒人亂入,走在路上更是悠哉,雨中散步別有一番樂趣。這麼多的好處,當然要趕緊出門了。

通常連假前幾天都會處於極度放鬆的狀態,連假最後一天,免不了要排個運動健行,消化一下身上的脂肪。想起好久不曾來和美山了,趁著今天雨勢暫歇,太陽難得露臉,我搭著捷運,前往和美山健行。當天的遊客並不算多,走起來很輕鬆愜意。

一直對碧潭有種特殊的感情,因為當年曾多次與好友在這裡談心,從唸書的時候談論著未知的將來,到出社會後再與好友同遊舊地,談論朋友的現況,以及人生的規劃。工作之後,也曾多次與同事來這裡健行。這裡貫穿了我多年的記憶,即使到現在,好友皆已居住於不同縣市或國家,但我還是很喜歡來這裡,在這裡,我彷彿看到了從前的自己。

到碧潭時間是下午三點多,沒什麼遊客,也沒什麼人踩天鵝船。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樣清靜的碧潭,青山綠水,視野遼闊。初夏時的螢火蟲更是盛景,滿山遍野的螢火蟲,更是如夢似幻,不過現在不是螢火蟲的季節。沿著馬路走過去,不到五分鐘就走到了吊橋。

過了吊橋,就可以走到和美山步道。走了沒多久,開始下起毛毛雨了。本想著不好,雨天路滑,但是雨勢似乎沒有變大,而且雲層不厚,時而出太陽,時而下著雨,其實也挺涼爽的。走著走著還看見彩虹。彩虹隨著陽光若隱若現,一路追著彩虹跑,很快就走到山頂了。看到了熟悉的景象,遠處濛濛的就是飄雨地區。

這樣的氣候,正是彩虹出現的有利條件。不過因為天氣逐漸變好,我也不抱什麼希望,單純的在山頂上吹風,這幾天風很大,雲也飄的很快。因此天氣多變化,時而大晴天,時而陰天,時而毛毛雨,相當有趣。因為雲朵很大塊,陰天起風的時候較多,我在木椅上吹著風,欣賞風景,乾脆等待著夕陽。

突然發現遠處山邊出現了一小段彩虹,馬上拿起手機狂拍。在山頂上看彩虹,視線沒有阻礙更加清楚。

突然發現,另外一邊也有一小段彩虹。

加上太陽在後面努力發功,今天的太陽其實很大,只是都被雲遮住了。

突然這兩段彩虹就連在一起了,真的太感人了。天空中出現了一個大圓,第一次這麼完整的看到彩虹,而且在山上看更清楚,視野毫無遮蔽,真的很美。

隨著雨勢忽大忽小,隨著陽光忽隱忽現,彩虹的形狀也是一直變化著,本以為快消失了,結果下一秒在太陽照射下反而更明顯。

有時候還可看見雙重彩虹,只是外面那一層顏色淡淡的不明顯。可以看到一圈彩虹我就很滿足了。

超美的雙層彩虹,出現的時間很短暫,可遇不可求,所以這次真的很難得,真的是難忘的國慶連假。慶幸我是一個人前來,可以獨享這麼美麗的風景。

之後隨著烏雲飄走,太陽露出來,彩虹就漸漸消失了。我還在山頂上呆著,旁邊的遊客已經換了好幾批了,想著既然都快五點了,就來等夕陽吧。貪心的想著會不會有火燒雲美景。這山頂的風也真的很涼快。

等待是值得的。當我以為夕陽要出現的時候,沒想到彩虹又來了,天空突然又出現了一個明顯的大彩虹,慢慢的將兩邊的彩虹串起,又變成一個美麗的圓。

這時候的我除了感動還是感動,沒想到同時同地竟然又可以看到這樣美麗的彩虹,而且另外一邊又有夕陽,真的是兩種享受。一邊是夕陽下山,散發金黃光芒。

一邊是美麗的彩虹,下面的雲朵也慢慢染上金黃色。

雲朵慢慢變成粉紅,軟綿綿的在空中飛舞。

美的我都不知道要看哪一邊了。然後,彩虹終於下班了。

太陽也回家休息了。

時間大約五點半,美麗的國慶連假也即將告一段落。這次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,真的太感動,太值得了。隨著太陽下山,天色也快黑了,趕著在天黑前下山,然後去碧潭老街上吃東西。

選了這家越式料理,他的椒麻雞泡麵蠻特別的,其他地方吃不到。最上面是炸雞腿,舖上生菜及豆芽菜,下面是燙熟的泡麵,淋上酸酸甜甜的椒麻醬汁,灑上花生粉,夏天吃起來很清爽開胃。這次發現老街上還有很多好吃的店,看來要再多來幾次碧潭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和美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