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完逆富士山後,我們心滿意足的,帶著滿滿的土產,搭上秀峰閣的接駁車,回到了河口湖車站。在河口湖寄放行李後,搭周遊巴士前往纜車站。今天的行程是,搭乘纜車、搭船遊湖,搭乘高速巴士回新宿,晚上與朋友聚餐。

河口湖車站也很漂亮,聽說黃昏的時候看著黃色燈光亮起,很有歐洲的感覺。不過這次來匆匆去匆匆,都是白天來的。能照到河口湖與富士山也不錯,記得要走到對面的街道照才漂亮喔。

公車很快就來了,今天是星期五,因為時間太早,遊客不多。我們舒適的坐在椅子上,跟昨天簡直是天壤之別。特別呼籲一下,周遊巴士上不能飲食喔。否則司機會呈現崩潰狀態,還會請你搭下一台巴士,真是很嚇人啊。纜車站在第十站,跟搭船處是同一站下車。下車後往山的方向一看,就可以看到纜車站了。
由斜坡走上去後,在櫃檯拿出周遊券,換取來回車票一張。接著在纜車站等待站務人員。大約十到十五分鐘一班,還蠻快的。

纜車並不大,大約十幾個人就客滿了。去程的纜車上有兩隻可愛的貍貓送遊客上山,回程是兔子送遊客回來。從纜車上可觀賞湖光山色,不過大約三分鐘的時間就到了。重點是在天上山公園。

出了纜車站後,可以看到美麗的河口湖全景。天上山公園並不大,路上有清楚的標示,按著標示順路走就好了,不會迷路。山上有好多拍照景點可賞玩,慢慢的拍照,大約可待上一個小時。

不一會又看到熟悉的富士山了。於是我又失心瘋的追著富士山打轉。從山上看富士山,跟在河邊看的感覺又不同。這叫作橫看成嶺側成峰,遠近高低各不同。

而且這裡還有各種卡通人物合照,真的好可愛。這張是天上的鐘跟富士山,經典的天上山必照景點。標準姿勢是雙手圍成心型同照。有阿那達的更要拉著對方一起照。

山上提供望遠鏡可使用。不曉得這位妹妹看到了什麼呢?這麼入迷。
早上到現在也有點餓了,這裡有名的是烤醬油丸子,還有水蜜桃汁。一到店裡,看到一個大烤爐上面有幾串烤丸子。烤麻薯正是我的愛,立馬點了一串。吃起來好Q彈,帶一點淡淡的甜味。配上醬汁吃起來微鹹微甜的口味,覺得很好吃。
 
因為有人推薦水蜜桃汁,而且要特別跟店員點,感覺好神秘。點了一杯試看看,只能說好香好濃的味道,感覺是沒有加水,只有加冰塊的水蜜桃汁,充滿了滿滿的水蜜桃香味,這個口味我也很喜歡。
拍照完畢之後,準備往回走。回程纜車換成了可愛的兔子。等一下要搭船游湖,這樣我們就把各種交通工具都集滿了,充分利用周遊券。ˊ
出了纜車站,我們走到馬路上,準備搭船。還好今天天氣不是很冷,不然搭船的樂趣就會大為減分。湖邊停了一排天鵝船。不過並未看到有人搭乘。
本來覺得搭船沒什麼特別,只是隨著船身在湖中行進,我們又看到富士山了。在湖中看富士山,又是另外一種感覺。於是我又瘋狂的拍照。從湖中看富士山似乎更大。從湖中也可以看到富士山與各飯店的合影。只是我認不出哪一間是秀峰閣。

搭船完畢,我們還有一些時間空檔,聽說這裡有兩家很厲害的土產店,一間販賣手工餅乾,一間銷售起司蛋糕。手工餅乾我們試吃過覺得還好,後來選擇了蛋糕店,準備吃上午茶。在這裡點起司蛋糕還附贈一杯咖啡,聽說是現場吃才有的。我們點了四種不同口味的起司蛋糕,毎一種都很好吃,尤其日本的奶油為什麼吃起來都這麼清爽呢?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起司蛋糕怎麼辦啊。

吃完點心後大約是十一點,我們搭周遊巴士回到河口湖車站,準備搭乘高速巴士。因為比預期時間早,友人還改了好幾次巴士時間。再次發現,有網路真的很重要。回到車站大約十二點。我們自由活動,繼續逛河口湖車站的土產店。結果大家又到7-11狂買藥粧,連雨傘也不放過,店員應該覺得我們很奇怪吧。


在路邊看到一株漂亮的櫻花,因為這次剛好卡在櫻花要開不開的時間,心中非常糾結。究竟,後天能不能看到櫻花呢?這會不會是我這次行程看到的唯一櫻花呢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調整時間後,我們搭乘中午十二點五十分的高速巴士回新宿,想避開週五可能的車潮。沒想到還是沒躲過塞車的命運,大約三點多才回到新宿。因為時間尚早,我們馬上加碼行程,到銀座的Qu'il Fait Bon 吃水果派。話說找到這一家店也是靠辜狗幫忙的,辜狗地圖真的是旅人的好朋友。

銀座的街道類似東區的感覺,街上很多名牌店、百貨公司。我們到銀座時大約快六點了,排隊的人還沒有很多,內用座位在地下室,入口處在大樓旁邊並不明顯,只有一個服務生在外招呼。還好友人對於美食感覺特別敏銳,才讓我們順利找到。

候位的時候,覺得蛋糕店裡面十之八九都是女性。可是東京的OL大多瘦巴巴的,真是羨慕。我們迅速點好喜歡的口味,只是很多限定口味都已經賣完了,例如白草莓水果派。吃完之後,我還蠻喜歡這家水果派,水果都很新鮮,派皮吃起來也不油膩,尤其奶油也不甜不膩,毎一種都很好吃。
吃完水果派已經天黑了。大家隨意照著街景。下面是這家水果派的外帶店面,原來很多人都是外帶回家。
吃完甜點後,我們隨意在銀座閒逛。今日行程重點是八點的晚餐。我們與外派日本同學相約好一起吃燒肉。其實之前大家都沒吃過,只是好奇試試看。沒想到竟然成為本次行程的亮點。
七點半大家在新光三越銀座店集合後,一起前往俺の焼肉。由於有在地人帶路,我們就讓辜狗大師休息一次。果然在地人的帶領下,我們很順利的抵達目的地。外面還有人排隊,這樣我們就放心了。我們已於一週前定位,因此很快就可以入座。入座後大家閒話家常,在地人同學還幫我們講解點菜規則。如果自己來的話,可能就沒辦法吃這麼複雜的東西了。大家都是台灣人,竟然遠在東京開起了小型同學會,感覺真的很奇妙。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。我覺得同窗的情誼,比起同事間的情誼似乎更長久,更不會變質。
正當我們聊了許久,發現怎麼都沒有上菜的時候,看到廚房端出了一大盤肉,店員炫燿式的繞店一圈,我們突然警覺到,這盤肉難不成是我們的。果不其然,店員繞了一圈後,將這一大盤肉放到我們桌上。瞬間我們都驚呆了。沒想到我們點的套餐竟然這麼大份。不過既然點了我們一定會負責到底。於是開始用力的烤肉。這松阪牛果然不負其美名,油花密布,口感真的是入口即化,超級軟嫩,不覺得油膩,也沒有任何腥味。真的太厲害了。前面三小簇肉很快的解決了。最後面二大塊肉比較麻煩,那肉比烤盤還大,真不知如何下手。後來跟店員要了剪刀,我們自己分解肉塊燒烤。吃到後來雖然有點膩了,不過還是很好吃。這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牛肉。不過價格也不便宜就是了。

我覺得能夠這樣開心相聚,才是最重要的。人生不相見,動如參與商。今夕復何夕,共此燈燭光。能夠尋得這樣的片刻,大家開心共享美食,交流生活點滴,雖然時間短暫,我覺得已是非常難得的緣分。縱然不能常相聚,也會常在心上放著彼此,如能有幾個這樣的朋友,我覺得是很幸福的事。

吃完燒肉已是九點多。我們一起前往新橋站搭電車回新宿,回程順路到大國藥粧補貨。今天又回到京王飯店住宿。明天終於可以正常一點,六點起床。(待續)
 

第三天行程:秀峰閣-河口湖車站-搭乘纜車-搭船遊湖-搭高速巴士回新宿-銀座水果派-銀座燒肉
 
Qu'il Fait Bon 銀座旗鍵店:〒104-0061 東京都中央区銀座2-5-4
俺の焼肉銀座店:東京都港区新橋1-5-6 銀座第三誠和ビル1F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河口湖 天上山公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