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抵達河口湖之後,氣溫驟然降了許多。幸好天氣晴朗,適合出遊,地上猶有殘雪。我興奮的摸著雪,感覺一點也不冰。河口湖車站充滿了歐式小木屋的風格,配上晴朗的藍天,相當漂亮。下午我們的行程很簡單,先參觀音樂盒之森,之後回飯店。

抵達河口湖車站後,我們趕緊到最左邊的服務中心,預約去旅館的接駁車。結果好像還要等半小時,服務人員指點我們一條明路,建議我們搭乘巴士到第19站,一樣可以到飯店,就不用等那麼久。因此我們決定到售票處買二日周遊券,因為不曉得纜車+船+巴士日文到底怎麼講,這時只要上網,找出對應周遊券的價格2300日圓及日文秀給售票員看,她就會知道怎麼賣囉,所以說有網路真的好方便啊。我們就這樣買到了對應的車票。總共有三張票卷釘在一起,分別是周遊巴士券、船票跟纜車票。搭乘巴士時,只要將對應的票給司機看即可。

等公車的地方就在這個可愛的1號站牌。再右邊是搭乘高速巴士的地方。高速巴士也分很多路線,要看清目的地再上車喔。

 

今天下午只有排音樂盒之森,因為有營業時間限制,我們決定先搭乘周遊巴士前往第17站的音樂盒之森,將行李鎖在寄物櫃,參觀完之後再搭乘巴士回旅館,旅館在第19站久保田一竹美術館,這樣就不用來回往返。周遊巴士有分紅線跟綠線,其實是範圍的大小差別。紅線範圍比較小,從河口湖車站到自然生活館。綠線路徑比較遠,繞了一大圈,要花比較多時間。周遊券都可以使用,而且聽說西湖那邊有冰柱更漂亮。這次因為時間有限,就先繞個河口湖吧。

大約等個十幾分鐘,周遊巴士就來了。雖說是平日,今天的遊客還挺多的,而且很多是陸客或台灣人。我們扛著行李,沿路站到音樂盒之森,還沒到目的地就已經開始覺得疲累。

一下車覺得有種熟悉的感覺,這個冷冽的空氣,小巧的歐式城堡,感覺彷彿回到了故鄉,好像似曾相識。對了,跟箱根的玻璃之森感覺好像喔。只是玻璃比較少一些,音樂盒比較多一些。

不過亮晶晶的東西對於女性同胞實在有無比的吸引力。因此我還是被這些玻璃假樹深深吸引,看著它們從不同角度折射出來的五彩光芒,覺得日本人真是太厲害了。用這麼便宜的材料,營造出如此夢幻的效果。光這一棵樹,就很美了。當然,也要來張玻璃假樹跟富士山的合照。今天陽光充足,讓玻璃假樹更加柔柔亮亮,閃閃動人。

當天音樂盒之森剛好安排了三種表演,我們按表操課,首先去聆聽女高音演唱。服務生用古董手風琴伴奏,由表演者唱蝴蝶夫人,雖然聽不懂,不過會有種自己好有氣質的感覺,可以坐著休息也不錯。第二場聽了大型古典風琴的演奏,這個感覺就有點大聲,首先主持人會上台致詞,並用多國語言介紹,接著走到神秘的布幕後操作開關,然後牆上的布偶會開始扭動並演奏音樂。恩,感覺就很像超大型的SOGO音樂鐘。不過當這些娃娃做到這麼大的時候,配上昏黃的燈光,感覺有點陰森森耶。
第三場是到展覽館中,由工作人員解說並操作展示各個古董音樂盒。現場也有提供中文資料。例如下圖,其實就是一個很大型精美的古董音樂盒。打開開關,裡面就是一個小天地。舉辦一場華麗的宮廷舞會,小小人偶在裡面翩然起舞,相當漂亮。其他的古典音樂盒也很逼真。
不過我們實在太沒少女心了,除了覺得有點恐怖外,一心只想著去土產店血拼。土產店裡販賣著各類音樂盒,包括瓷器音樂盒,娃娃音樂盒,相當精巧,很值得購買回去送人。不過因為時間已經四點多了,我們決定去旅館休息。回去前還看到了這個水舞表演。一樣有搭配音樂盒,蠻漂亮的。
出園後到巴士站等車,前往第19站的秀峰閣旅館。雖然候車花了一些時間,但是一下車就看到旅館,還蠻方便的。從外表看起來很普通,就像一般的旅館。

在櫃檯check in 後,因為晚餐在房間用餐,服務人員貼心詢問我們是否不吃生魚片或牛肉等。確認後告知我們溫泉使用時間,可以使用到隔天早上九點,男女不換湯。並與我們確認用餐時間是六點或七點。確認完畢後,由內將帶我們前往房間。

房間是榻榻米式的,內將跟我們確認浴衣的尺寸,並擺放迎賓茶果等。房間還蠻大的,重點是有一整面落地窗,映入眼簾的就是完完整整的富士山。太美了啊。因為疲累,我們一開始就休息,然後狂拍富士山,並且打算明早直接在房間看逆富士。不過後來考量光線問題,可能還是要出去看比較好。現在才想到竟然忘了拍房間啊。這張是從房間直接拍的照片。花這個錢住秀峰閣果然相當值得。

因為六點才用餐,我們稍微在榻榻米滾了幾圈後,還是決定前往河邊欣賞風景。秀峰閣的餐廳走出來有專屬的河岸,不用人擠人。這時正當日落時分,遠方微紅的夕陽映照在富士山的白雪上,真的太美了。又想再說一次,真是太值得了啊。

往回看秀峰閣,覺得這樣典雅古樸的顏色,搭配富士山色剛剛好。

已接近六點,我們才依依不捨的回到房間,準備享用晚餐。在一樓看到了傳說中的喝到飽啤酒,友人馬上乾了一杯,直說好喝。這個啤酒是七點前才有的喔,來這邊的話別忘了品嚐。

回到房間,內將已經開始準備晚餐。四人份的餐點擺起來相當可觀。內將告訴我們,菜色還有很多很多,她會慢慢的上菜。光看到這些杯盤就已經覺得飽了啊。

毎道都感覺像藝術,擺盤美,配色美,沒經過太多調味的原味。我覺得食材新鮮最重要。

這一餐真是豐盛,而且白飯竟然最後才出現,覺得好妙。這時應該已飽到吃不下飯了吧。吃完飯後,內將幫我們舖好了棉被,欣賞她們換棉被也很好玩。感覺上好像應該趁我們去泡湯不注意的時候,偷偷把飯桌收拾完變成榻榻米。有種驚喜的感覺。不過我們都賴在房間不出門,所以就沒辦法享受這樣的感覺囉。

飯後我們換上浴衣,到土產店逛街買土產,好像大家都這麼穿,別有一番樂趣。另外泡溫泉也是這次的旅遊重點,在這裡可以一邊泡露天溫泉,一邊欣賞著富士山的景色。享受與天地融為一體的感覺。這似乎是傳說中的赤富士景色。

為了避開人潮,也不想飯後馬上泡湯,我等到十點半後才到溫泉池。果然人群都已散去,只剩下一位大姐泡湯,坐在石頭上冥想。我悄悄的佔據了另一個露天溫泉池。整個露天溫泉就我們兩個人,互不干擾。遠方黑漆漆的,看不到富士山。室外似乎接近零度。我先在室內池待一陣子後,再到露天池,整個人都暖了起來。不久後那位大姐離開了露天池,整個露天溫泉被我包場了。我坐在石頭上,深夜,四周一片寧靜,無邊無際的漆黑,唯有溫泉的煙霧裊裊,陪伴著我。我看著水蒸氣冒出水面,溫泉的暖,空氣的冷,兩著奇妙的反差。這時候,適合放空。單純看著水氣緩緩上升,上升,消失於空中。有種空靈的美,極度的寂靜。

這個景象是在太美了。好想拿相機拍下來。不過溫泉池是不能拍照的,真是可惜。我想在雪花中泡溫泉,感受應該更深刻。泡完溫泉,全身舒暢,疲倦全消。明天,又是忙碌的一天,準備迎接五點的逆富士。(待續)

 


第二天行程:京王飯店-築地市場-河口湖車站-音樂盒之森美術館-秀峰閤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