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家小吃店一定要有特色,才能吸引顧客不斷上門。吉馥十全排骨就是一家很特別的店,每當經過這裡,我總會覺得應該進來光顧一下,這家店總給我這樣的親切感。

路過這家店也好一陣子了,不過進來用餐是最近半年才開始。這家店的位置位於長安西路上,並不算是很熱鬧的大馬路,晚上行人稀少,很多禮品店也都休息了,整條路黑黑暗暗的,讓人很想趕快路過。雖然如此,這家店裡卻常常坐滿了客人,尤其很多男性顧客,讓我覺得好奇。

某次趁著客人比較少時,鼓起勇氣進入店裡,結果一試成主顧。他的招牌是原汁排骨湯,既然如此,當然要試看看。沒想到排骨一上桌,就把我嚇到了。它不是我想像中的小排骨,是比拳頭還大的排骨,一大塊相當有份量。一時之間竟不知道怎麼下手,只好筷子湯匙並用,努力的啃完這個大排骨。那時候我也明白了,為什麼這家店會有這麼多男性顧客,因為這大口吃肉,大口喝湯的飽足感,應該讓他們覺得很滿意吧。

 
第二次來我學聰明了,叫了一盤小菜。吃完小菜後把整塊排骨移駕到盤子上,這樣就好處理多了。不用擔心湯汁濺出,可以優雅的吃完這大排骨。吃肉時記得要沾老闆的獨門醬汁,這裡有辣椒醬油、蒜蓉醬油膏,炒過的辣蘿蔔等提供客人食用。醬汁用料也很澎派,就像自己在家裡調的一樣,保證香辣夠味。


吃完排骨,還有剩下的排骨湯可以喝。這裡的排骨湯非常甜,充滿濃郁的豬肉香。老闆說他是用大骨控蘿蔔熬了一整天,才會有這樣的美味。喝不夠還可以請老闆加湯喔。

除了原汁排骨湯外,這裡還有提供十全排骨湯、當歸豬腳湯等選擇,不想吃那麼重口味的也可以選擇味增湯。這三種我都吃過,如果敢吃肥肉的人,我相當推薦當歸豬腳湯。這裡的當歸湯喝起來很香濃,混合著當歸香及肉香,湯頭帶點鹹甜味,但沒有複雜的中藥材味,我很喜歡這樣的搭配。當天吃的豬腳是腳節的部分,沒什麼肉,主要吃皮與筋的部分,燉的香Q彈牙,吃起來不覺油膩。(前提是要沾他們的辣醬油啦)

除了湯之外,這裡也有水餃、炒麵、炒飯可選擇。我比較推薦高麗菜水餃,這裡的水餃個頭不大,但是相當新鮮好吃。以高麗菜水餃來說,肉與菜的比例大約一半一半吧,高麗菜吃起來仍保有甜脆,搭配新鮮多汁的豬絞肉,再加上嫩薑的香氣提味,就是家裡水餃的味道啊。而且水餃皮有一點厚度,吃起來很Q,起鍋後灑點香油,就很好吃了。這裡的炒麵炒麵其實也像是家裡的炒飯炒麵,不能說非常美味,就是家常的味道,還可以加顆滷蛋,但我覺得有點小油。

不過因為炒飯炒麵價格都便宜,很多上班族來這裡都會點個炒飯,再叫上一碗湯,點個小菜,就可以聊上許久。講到這裡的魯菜,也是很豪邁的用大盆子大鍋子直接擺在桌上,客人可直接點選喜歡的部位,再由老闆現切,保證新鮮。有時候也可以看到桌上多了幾盤各色小魚,還有白菜魯,這也是老闆看心情特別加碼,不是天天都有的喔。

再來要講這家店為什麼吸引我了。其實這家店的菜色都很平常。排骨湯別的地方也有,這裡也不算是最好吃的,論裝潢這家店說真的略顯雜亂,沒有美麗的燈光擺設,菜色也是直接放鍋子裡擺在桌上,沒有多餘的裝飾,地上更舖了紙箱,放高麗菜,生意好到都來不及收拾。但是我還是會一來再來。因為這裡有很濃厚的人情味,充滿了家的感覺。

我最喜歡坐在靠近餐台的位置,看老闆跟客人聊天。很多客人好像都是老顧客了,進來就像老朋友般,跟老闆聊天。老闆也很喜歡跟熟客開玩笑,看他們熱絡的聊天中,有著對彼此的關心。老闆娘似乎不太會做生意,有時出來幫忙,卻又不太會算錢。我想她應該是個很幸福的人。還有一個很像是老闆的兒子,總是默默的在後面包水餃煮水餃切青菜補食材。我很喜歡看老闆跟客人的談笑,也喜歡看老闆一家人合作的默契。這裡雖然有點雜亂,卻很有家的感覺。

不過,最重要的還是食物好吃。新鮮的豬肉,濃郁的湯汁,代表著老闆對顧客的心意及誠諾,這才是最珍貴的,值得信賴的。以做給自己家人吃的誠意,賣食物給顧客,好像理所當然的事,在現在卻變得很稀有珍貴。我想,這才是這家店吸引我的主要原因。如果有經過附近的話,不妨來試試看這拳頭大的原汁排骨湯喔。

 

 

吉馥十全排骨/原汁排骨;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87號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吉馥十全排骨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