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吃火鍋了。聽說小遠百開了一間日式火鍋吃到飽,喜歡嚐新的我,怎麼可以錯過呢?趁著週六午後的空檔時間,拜訪這家熱騰騰,新開幕的日式火鍋店。

這家店似乎剛開幕不久,外面還擺了許多開幕花籃。聽說這裡有限制用餐時間,為了保險起見,特地挑了午後三點半,錯開可能的人潮。我的考量果然是對的,到了店裡,正處於清淨空曠的狀態,是我最喜歡的用餐環境,可以悠閒入座點餐。

一開始還擔心是否可以一個人用餐,因為這家火鍋店是吃到飽,還好店員很快帶我入座。之後介紹菜單,原來這家店採取鴛鴦鍋,可以選取兩種湯頭。基本的是昆布湯頭,還可選一種特色湯頭。本來已選了昆布柚子湯頭,可是後來突然瞄到菜單上咖哩旁有「特色」之類的字,我對特色、特價這些字的抵抗力很弱,於是改選了咖哩湯頭。

選完湯頭之後,還要再選肉類。依不同肉類區分價格,最便宜的是豬肉398元。因為不是很餓,我便點了最便宜的豬肉鍋。之後就開心的去拿菜了。走到自助區,只覺得眼花撩亂,不曉得要先拿什麼。因為新裝潢,燈光美氣氛佳,只覺得每樣食物都閃閃發亮,連餐具都很漂亮,果然是日式精緻的風格。

老實說自助區裡的東西雖然不是很多,比起很多吃到飽的店,他們提供的品項並不多。可是每一樣都很新鮮好吃,而且擺放精美。例如好好的紅羅蔔與白蘿蔔,被他們刨成了捲捲細長的薄片,紅白交纏擺放,看起來不僅美麗,又容易煮熟。正常的蔥白,被切成了細如頭髮的蔥絲,吃起來就沒了嗆辣味,放起來還有一種美感。處處可看到細緻用心之處,就會給顧客感動。

蔬菜區中放了白菜、空心菜、小白菜、青江菜、還有一些不常吃到的葉菜類蔬菜,也有擺放數種菇類,以及南瓜、玉米、大黃瓜、大頭菜、番茄、木耳等,都是很自然養生的食品,沒有放任何加工食品,火鍋餃類等物品,我覺得這樣很好。人本來就應該吃天然的東西,才自然健康。把蔬菜用木製盤子裝著,更顯得質樸。隨便裝一裝,都覺得好像藝術品,超有成就感。另一邊也有提供生菜沙拉,內容也是很簡單,就是一般常見的蘿蔓、萵苣、美生菜之類的。也只提供凱薩醬以及原味優格兩種醬汁,但兩種都好吃。

火鍋沾醬也很特別,沒有重口味膩口的沙茶醬,店裡提供日式醬油、照燒醬、芝麻醬、金桔醬等,搭配各種香辛料,都可自由調配,相當健康。我選了芝麻醬以及金桔醬油,搭配使用增加口味變化。後來覺得金桔醬真是好吃,尤其搭配油花較多的五花肉時,酸酸的滋味相當解膩。

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副食區。店裡提供了細麵、烏龍麵、五目炊飯以及越光米等等,可搭配烏龍麵醬油,咖哩醬等。光這幾樣食材組合變化,就可以吃出好幾種方式。炊飯有淡淡的醬香味,烏龍麵軟彈帶點嚼勁,越光米粒粒分明,軟硬適中。不會因為是副食就隨便處理,把越光米淋上香濃的牛肉咖哩醬,滋味完全不輸外面專門賣咖哩飯的日式餐廳。光這飯就想連吃好幾碗,可惜我只有一個胃啊。

飲料有提供一般汽水飲料機,這大概是這邊最不健康的食品了吧,哈哈。另外有梅子醋冰沙以及檸檬冰沙,梅子冰沙酸酸甜甜的,彷彿初戀的滋味,真是太好喝啦。旁邊還有甜點以及蛋糕,等我吃完正餐再來收拾你們。

火鍋煮滾後,先嚐一口湯頭,昆布湯喝起來甜甜的,好像有種果香味。因為想喝點湯,我留著昆布湯煮玉米,其他都進了咖哩鍋。從咖哩鍋煮起來的菜,都已有微微的香味,不沾醬就已經很好吃了。要講一下這個豬肉,雖薄但夾起來還不會散掉,拿到鍋裡涮一下即可,吃起來有些微的厚度,剛剛好的嚼勁,五花吃來不會太油,梅花肉吃來也不會太柴。真的是薄的恰到好處。服務人員也很熱心,常常來關心是否要加湯,續肉,服務費給的很心甘情願。

吃完主餐後,就是甜點時間了。店裡提供了香草及抹茶霜淇淋,旁邊還附了杏仁片、野莓醬、焦糖醬、玉米片等配料。大家都可以發揮創意,自由搭配。我喜歡裝冰淇淋的瓷碗,淡淡的藍色,看起來很有質感。霜淇淋吃起來倒沒什麼特別感覺。
特別的是手工蕨餅,這在其他地方較少吃到。吃起來冰冰涼涼的,淋上黑糖,加了黃豆粉,覺得好像有種花生的香味。口感有點像軟一點的果凍,之前經過萬華青山宮附近,有個推車也是賣這樣的小吃,吃起來口感類似,吃了有種透心涼的感覺。

最後再來一個紫米紅豆湯作為句點。這紫米紅豆湯是我今天心中的第二名,又香又甜,吃來不是湯湯水水,帶有一點綿綿沙沙的口感,果然真材實料,真的是太美味了。旁邊還有柚子乳酪蛋糕,有淡淡的柚子香,也相當可口。

一邊用餐,一邊可欣賞窗外的風景。桌上還有個服務鈴,相當特別,但我沒用到,不知效果如何。今天的用餐經驗相當愉快,感覺自己不只吃了一堆肉,還吃了很多健康的青菜,美味的甜點。雖然提供品項不算多,但每一種都很好吃。我覺得這樣才是比較正確的飲食方式。而且大家去吃到飽時,想吃多少拿多少就好了,千萬不要浪費食材喔。

離開時已將近五點,用餐的人潮陸續出現。如果要去用餐,記得先訂位比較好,不然就要挑非用餐的時間去,比較不會需要在外面等候良久。我喜歡這裡食材的健康自然,短期內應該還會再來拜訪的。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audr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