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日在網路上看到消息,影集「清秀佳人」男主角強納森克倫比去世的消息,勾起了我好久以前的回憶。那些原以為已消失的片段,原來一直都在我的腦海,不曾遠離。

那是在好久好久以前(好老套的開場白),那時的我還在懵懵懂懂的年紀,每天最快樂的事,就是跟著同學說說笑效,打打鬧鬧。記得在那段在苦悶的青春歲月裡,似乎胸中總有種說不出的苦悶,很容易跟自己或別人鬧彆扭。對於未來感到茫然,一想起聯考就覺得壓力無比沉重。(那時候除了聯考,好像也沒什麼特別要煩心的事)。

後來才體會到,那段與同窗同學共同努力,互相勉勵,共同建立的情感,將是未來寶貴的資產,也是未來任何同事的情誼所不能取代的。我們擁有彼此最青春美麗,最單純快樂的那一段時光。只要聚在一起,就彷彿可以讓時光回到從前。慶幸那時的我,擁有了很多好友。不管未來我們是否能再交集,我都很感謝陪伴我一起成長的同學們,感謝她們願意接納那時任性又彆扭的我。

話題扯遠了,話說那時候大家每天為了學業煩惱之際,突然聽說台視推出了午夜場影集,輪流上映國外好片。在那個民風淳樸,資訊封閉的時代,這簡直是眾多學子的一大福音。於是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開始出現了,上週看了哪個影集,心裡有多感動等等的,彼此互相討論劇情,感覺更加親近了。

而原本不屬於夜貓子的我,即使書沒念完隔天還要考試,也無法抵擋周公召喚的我,為了這個影集,竟也破例熬夜了。那時播出的經典影集相當多,而我腦海中只記得這部「清秀佳人」。或許是男主角太過帥氣,音樂太好聽,風景太過優美,讓我為了它,無怨無悔的,從午夜看到了深夜。這個影集真是害人不淺啊,呵呵。

從劇中女主角Anne被領養開始,與摯友黛安納結為莫逆之交,與男主角吉伯特的針鋒相對,還有面臨青春期的彆扭叛逆,考試時與同學的競爭。當時自己也相當於這樣的年紀,擁有類似的心情,因此對於劇情的點點滴滴,都有相當的共鳴。而且那時正是感情豐沛的年紀,對於未來有滿滿的好奇心與期待,因此「清秀佳人」給了我們一個很美的夢想。而Anne與吉伯特的感情發展,也牽動著觀眾的心。兩人歷經了許多考驗,分分合合後,最終才確認了彼此的愛。這麼浪漫的情節,填滿了我們的少女心,滿足了我們對愛情的幻想。只能說,這部片真的太美、太勵志,也太夢幻了。

當年因為很迷清秀佳人,友人甚至很貼心的送我一套清秀佳人的錄影帶。讓我可以一次又一次的觀看,真的很感謝他們。而我後來也曾多次觀賞,重溫那溫馨的情節。清秀佳人,在我青澀灰暗的高中生活中,留下一抹溫暖的顏色。

只是時光飛逝,當我們畢業後,大家各自踏上了不同的路,而後漸行漸遠,不復交集。雖然近幾年因為臉書及網路,讓大家又重新搭起友誼的橋樑,不過現在大家都已各自發展了一片天地,有肩頭的重擔,扮演多重的角色,不復是當年單純的小女生了。但少時情誼仍在,雖不再濃烈,卻像老酒般香醇,值得再三回味。付出真心真情的,不用怕時光消減了彼此的情誼。

再次看到清秀佳人的新聞,突然回想起那一段青澀的歲月,忍不住往下滑動新聞,一段段文字,竟引出塵封的回憶。原來腦袋就像藏寶箱般,放了這麼多東西,只是我們竟不自覺。點閱網路上的影片,重溫當年的經典劇情片段,才發現,我一點一滴都沒有忘記,這些劇情片段給我的感動,也一直都在,勾起了我的少女情懷,想起了我那段全心全意打拼聯考的時光。還有,想到與同窗相處的時光,心中感動莫名。

只是,當年的老同學們,如今散居世界各地。有人在東部執教,也有人相夫教子,大家兒女成群。也有人旅居國外,多年未見,也有人在業界位居高位,成就非凡。即使如此,看到了這個新聞,我最想念的還是你們,好想拉著你們的手,分享這個消息,回憶當年的時光。

或許我最懷念的,是當年那個單純,容易感動,愛作夢的自己。看著清秀佳人,彷彿現在的我看著從前的我,我已變成我想要的樣子嗎?當時的感動與純真,現在究竟還剩下幾分?

答案,我可能要花一些時間想想。僅以此文,向青春致敬,向年輕的我say hello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