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楓樹湖賞木蘭花已經很多年了,卻從來不知道有這個瀑布。今年剛好在櫻花盛開的時候造訪,這個祕境瀑布,果然如傳說中的美麗。雖然,已經不再是秘境了。

二月中時曾到楓樹湖賞木蘭花,看到了盛開的木蘭花及櫻花。因為觀景台下面的木蘭花還沒開,心裡總是覺得掛念,很想再去看看。剛好友人相邀,於是三月初又去了一趟楓樹湖。因為上次搭車時遊客熱情推薦祕境瀑布,我也跟朋友提到此處,只是不曉得從何處進去。

這次我們從淡水捷運站撘賞花專車到天元宮,再從天元宮轉車上楓樹湖。因為是花季,小車往來頻繁,不用等太久就可以搭到車了。只是今天天氣不太妙,霧氣很重,照相鐵定不好看。但我覺得霧裡看花也很有飄渺的美感,自從在信義鄉看了霧裡梅花之後,我深深覺得霧裡的花,比艷陽天的花還美。

花果然不等人的,才經過二週而已,上次看到的木蘭花,已經完全都謝了,換上了綠葉。接棒的是茶花和櫻花,楓樹湖附近有一片一片的茶花園,滿園茶花盛開,相當艷麗。

沿著步道走上去,我們在山裡面隨意行走拍照,竟走到了柏油路上。此時太陽公公終於露臉,微風吹散了濃霧,馬路旁的白色櫻花盛開,竟下起了櫻吹雪,落下的白色花瓣隨風在路上滾動著。真的很久沒看到這樣的景色了。

從馬路再往前走到觀景平台,上次看到的兩株木蘭花已經全換上綠葉。觀景平台下方的花正盛開。果然還是這裡的花開了比較有氣勢,花朵比較密集,樹型也好像比上次看到的木蘭花高大。只是這一區的木蘭花色似乎偏白,上次看到的偏粉紅,品種似乎不同。

路邊偶爾也出現一兩株木蘭花,遊客可以就近欣賞,拍照留念。拍完之後,正想著祕境瀑布要怎麼走,突然發現有善心人士用海報標示方向,從巨石花園再往上走七分鐘就到了。可能是因為海報的指引,去瀑布的人好多,沿路算是有一點坡度,但絕對值得堅持走下去,因為很快就到了。

走到最上面,突然發現遠處一片艷麗的粉色,深山裡的櫻花真的很漂亮。

只是祕境已經不祕境了,裡面塞了滿滿的遊客,真的好誇張。突然覺得,如果這裡還是秘境的話該有多好。很希望大家知道這裡的美景,又希望越少人知道這裡越好。中間那一棵樹不知道是什麼樹,形狀很漂亮。只是沒看到瀑布,馬上就有熱心路人為我指出方向。瀑布水量並不大,櫻花在瀑布兩旁盛開,真的很漂亮。照片看不出來,但現場是一片片的櫻花交疊,配上後面的山景跟瀑布,太美了。

山谷裡也有一棵很漂亮的大樹,葉子全無,看起來很漂亮。遠處山邊櫻花也盛開,總之就是滿滿的櫻花啊。

走到瀑布源頭處往回看,可以看到一整片的櫻花。

沿路還有雅致的竹籬茅舍建築,塑造出世外桃源的感覺。是個很好拍照的地方。在這裡待了許久,大家才依依不捨走回楓樹湖步道。沿路還有一大片粉紅茶花園也很漂亮,春天真的是百花盛開的季節。

我們在觀景平台略為休息後,順著步道走到盛開的木蘭花叢。近看更覺得漂亮。滿地的白色花毯,與樹上盛開的粉色花瓣相互輝映,美的像是夢境。

今年的木蘭花終於回來了,像我第一次見到的那麼夢幻那麼美。

回程為了運動,我們從楓樹湖走下去。沿途看到了百年茄苳樹,近看更是壯觀漂亮,人站在下面顯的好渺小。

今天看到了美麗的茶花、櫻花、木蘭花,還有提早開的杜鵑花,真的太滿足了。接下來就等天元宮的吉野櫻上場。希望今年的吉野櫻,可以跟三色櫻一樣漂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木蘭花 楓樹湖 祕境瀑布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