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久違了,楓樹湖的木蘭花。今年的花況甚佳,又剛好在過年前後盛開,天氣也好,能看到今年的花真是幸福。

過年前聽聞楓樹湖的木蘭花已經開了。因為前幾年好像遇到病蟲害,花況都不是很好。本來不抱什麼期望,趁著週末前往一探究竟,結果今年木蘭花盛開,真的很漂亮。而且過年前大家都到天元宮賞櫻去了,楓樹湖還沒什麼人潮,走起來相對清靜許多。我喜歡這樣的環境。

前後總共去了二次,一次是二月中,一次是三月初。二次都有不同的收穫。第一次去時,非觀景平台的花盛開。雖然不是很茂密,但顏色較為粉紅,而且樹的枝幹較為低矮,可以就近觀賞花的姿態。

覺得木蘭花有一種特別的魅力,不同於櫻花及梅花的柔性美,木蘭花除了有數大便是美的優點,更有一種氣質與氣勢。光花型就比櫻花要大許多,而且花型堅挺,每一朵都向著天空開花,不被地心引力所影響,木蘭花盛開時,滿樹潔白粉紅的木蘭花讓人驚艷不已。好像整株樹都散發光芒般,純潔而耀眼,清麗而不媚俗。

上面的照片都是從下公車後,走到楓樹湖古道,沿路所看到的景觀。當時位於觀景平台下面的花大部分都還沒開,僅有一株盛開。當時沒想到,二週後這裡大爆開,超美的。

但是這次意外在觀景平台後面發現兩株高大的木蘭花,之前好像都沒有看過。沒想到木蘭花也可以這麼高大,一開始還以為是櫻花。這兩株粉嫩的木蘭花真的很漂亮,過二週再去時花都已謝了,變成滿樹綠葉。賞花的時間點真的很重要。

樹下還聚集了一些攤販,販賣野菜、草仔粿、綠豆湯及魚丸湯之類的。而且修葺新的步道及欄杆,更適合遊客行走及休息。以前這裡是空蕩蕩的,只能眼巴巴看別人在旁邊剝橘子吃,現在也可以坐下來喝碗綠豆湯,正好補充一下體力。楓樹湖的草仔粿也很好吃,有阿嬤的味道。

休息完後,從步道往下走,還可看到另一片木蘭花。規模比較小,不過遠遠的看著也很漂亮,像是小星星般,有種滿天星斗的錯覺。

這裡不只有木蘭花,剛好櫻花也盛開,覺得櫻花不比木蘭花遜色,而且這裡的櫻花品種多,花色也多,桃紅的山櫻花、粉櫻花、白櫻花與山色互相交錯,繽紛多彩,相當活潑美麗。過了觀景平台再延著馬路往下走,沿路就都是櫻花了。

走到靠近等公車處,還有一大片盛開的山櫻花。

下面是在楓樹湖古道照的,也是山櫻花。

到楓樹湖古道,是從淡水捷運站搭乘賞花專車到觀光果園,而後從山下走上去,大約拐二三個彎就到了,二十分鐘,坡度略陡,可以當作輕鬆的爬山運動。回程時剛好遇到F103公車,與其他遊客一同搭車至捷運站。聽到她們談到祕境瀑布很漂亮,馬上列入下次景點。

快到山下時看到這棵老樹,記得是棵百年老樹,枝葉非常優美。這棵樹也是楓樹湖的指標之一,如果來這裡不妨駐足觀賞。回到淡水捷運站後,如果還不累的話,可以到老街上走走,買魚酥、薯餅,吃阿給及魚丸湯,就是悠閒的淡水半日遊行程了。

第二次造訪楓樹湖,看到的又是完全不同的美景,就留待下次再紀錄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木蘭花 楓樹湖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