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幾年懶得追櫻花了,今年突然勤快起來,跑了一趟天元宮,卻讓我看到了印象中最為盛開的櫻花。有心追櫻花的時候,總遇不到最美的花況,無心跑的一趟,卻看到最美的櫻花。人生似乎也是這樣,處處充滿了驚喜。

今年過年比較晚,還在為工作忙得如火如荼的時候,卻聽聞櫻花已經開了,一時間各大景點充滿了追櫻的人潮。其實從梅花開始就有一堆愛花人士追著跑了,加上媒體的推波助瀾,想賞花往往得忍受交通擁塞之苦,因此看著大批的人潮總讓我興趣缺缺,好些年沒參與追櫻花的熱潮了。

前陣子氣溫驟降,聽聞天元宮三色櫻盛開,看著友人分享的照片,讓我心癢癢的,於是挑了個週日早晨,前往天元宮。現在到天元宮很方便,出了淡水捷運站,就有賞花專車可直達天元宮。今天隊伍雖然排得很長,還好不到半小時就搭上車了。沒想到我太天真了,公車進入山路之後,就開始塞車,大約過了半小時才抵達天元宮,看來賞花已經變成了全民運動了。

一下車後,首先看到的是天元宮。可惜今天下起了毛毛雨,如果有藍天會更加漂亮。明明前一天還艷陽高照,今天卻突然變天,不過我覺得既然來了,不管什麼氣候都是最好的天氣。

因為太久沒來了,幾乎忘了賞花路徑。停車場旁有株山櫻花已經盛開,沿著斜坡走上去,一朵花也沒有,原來路旁的吉野櫻要到三月才會盛開。涼涼的天氣很適合走動,跟著人潮,走到斜坡最上方後,突然不曉得要往哪走,也沒看到半朵櫻花。原來還要繞到山後面,才能看到三色櫻。一彎過去,遠遠的就看到一簇鮮豔的粉色,好期待啊。

山後面還有一小段斜坡,走上去發現今年櫻花真的很漂亮,大家好像約好了一起開,每一株都盛開,而且沒有任何的綠葉,真的太美了,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美景,今天能來這裡真的太棒了。雖然天氣很冷,雨越來越大,雨中的櫻花,也別有一番美感。

每一株都開得這麼滿,今年如果沒有看到就太可惜了,不曉得今年的吉野櫻是否也會這麼團結合作呢?

看櫻花排排站的感覺蠻好玩的,交錯的枝條,就好像櫻花們在交頭接耳般,喃喃私語。

覺得櫻花跟梅花一樣,黝黑細緻的枝幹,其實也很有美感,而且更能襯托出櫻花的粉嫩。今年的櫻花真的太完美了,沒有綠葉來攪局,很純粹的美。看看這一株盛開的櫻花,可以感受到今年櫻花的氣勢,真的不同以往。

可惜後來雨越下越大,烏雲把僅存的一點點光線也遮起來了,接下來的照片都染上了灰色調。經典的天元宮與櫻花的合照是一定要的。

美到我潛藏已久的少女心都浮了出來,差點要在樹下灑花旋轉了,哈哈。

再來一張櫻花與天元宮的合照,怎麼那麼美。

由上面看下來是一整片的櫻花。

後排山坡上面的櫻花也很爭氣,一氣排開,全都一起盛開。果然是情義相挺。今年做得非常好。

由於雨水不停落下,我內心也不停的顫抖,真的好冷啊,沒有光線好難對焦,照片也都糊糊的。

後面山坡上的櫻花也是盛開。遊客都撐起了傘,不減興致。

這邊可以跟櫻花近距離接觸,大家一直狂拍照,好難找到沒人的空檔。如果沒下雨,可能人會更多吧。

從更高的地方往下看,天元宮顯得更小了。

我的心就像這照片一樣,滿滿的都是櫻花啊。

天元宮與櫻花合照再一張。

有點霧霧的不也很美嗎,充滿了夢幻的美感。

雨勢越來越大,外套幾乎都濕了一半,也該回去了。今年三色櫻真的很美,可能就是之前那一波寒流的功勞。最近幾天又更冷了,希望對下一波的吉野櫻有一點幫助。

回程已是中午十二點多,等車又等了半小時以上,等車的時間都比賞花的時間要久,應該是沿路大塞車吧。這也是我不喜歡湊熱鬧來賞花的緣故。回到淡水捷運站後,仍是濕冷的天氣,到老街走走,吃個魚丸湯,買包魚酥,也算是來淡水一趟。下次來賞花,或許要挑更早的時間,比較不會那麼辛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色櫻 天元宮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