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在公館打滾多年,不過卻是近幾年才開始拜訪自來水博物館的。一開始聽聞這是拍婚紗的熱門景點,後來又聽說這裡有美麗的梅花跟櫻花。為了櫻花,就姑且來看看吧。

只是不巧今年冬天有寒害,大大影響了自然的運作,造成今年花兒不開,也影響了螢火蟲及蝴蝶等昆蟲的孵化。這是三月初到自來水博物館的花況。這天來時,可能已經太慢了,櫻花樹已經冒出綠葉。雖然未能看到一大片茂密的櫻花,不過綠葉襯著粉紅花朵,感覺格外粉嫩,很有春天的氣息。

細看花朵,也是嬌豔可愛。粉紅花瓣有微微的波浪狀。這就是河津櫻的特色吧。我跟它們約好明年再見了,或許二月底來才是最佳賞花時間。
既然來了,就把園區都走一圈吧。自來水園區裡面還有有很多設施可以觀看。從停車場往大門的方向走,就可以看到自來水博物館,也就是著名的拍婚紗景點。古樸典雅的日式建築,綠色的窗格顯得很亮眼,走在迴廊中,有一股寧靜雋永的氣氛,難怪很適合拍婚紗。

大門的前面還有個戲水池,那裡可是蹓小孩的好地方。每次經過時,常可看到小朋友在那裡玩水,感覺非常開心。只是要記得幫小朋友多帶一套衣服。往前走還有一個噴泉庭園,地面埋了幾個出水孔,水柱會從不時地面噴出來,這個也深得小人兒的喜愛,常看到小孩在那裡玩得吱吱叫。

再往前走有個小斜坡,寫著輸配水器材展示區。這裡擺了六個大水管,還有廢棄水管搭造的景。感覺這裡也很適合蹓小孩。可以跟小孩躲貓貓,讓小孩盡情放電。只是我很少看到小孩在這裡奔跑。

由斜坡繼續往上走,可以走到消壓塔,幸好在這裡看到了盛開的櫻花。這邊的櫻花花色紅艷,叫做八重櫻。感覺有點像重瓣的山櫻花,雖然開得量不多,但因為每一株都很茂盛,整體還蠻漂亮的。這裡也有寒櫻,還有一些含苞待放的,看不出是什麼品種。

再過來的這個是今日最漂亮的櫻花。現在回想起來,這應該是我今年看到最漂亮的櫻花。

賞完櫻花後,沿著指標走,發現有個神秘的小觀音山歩道,沿路花木扶疏,看起來偏僻少人行,引起我的好奇心。於是我沿著歩道走上去一探究竟。

這個歩道雖然老舊,不過沿路有豐富的生態,並有招牌清楚地介紹各種自然生態,可以增加不少知識,而且沿路都有樹蔭,走起來相當涼爽。整個走下來大約十五分鐘,很像是迷你版的和美山步道。走到山頂還有一個涼亭可以休息,看起來也是古色古香。沿路上只有我一個人,不時聽到鳥叫聲。
山上有一個紅色建築,這裡是蓄水池附近,木門看起來相當有質感,只是大門深鎖,在深山中感覺有點荒涼。這個步道坡度平緩,很適合老夫老妻散步,或者老人家如果想爬爬山,到戶外走走,腳力又不是很好的話,我覺得很適合來這裡。

從步道走下來,又回到了斜坡附近。因為太陽大,竟然也微微的流汗了。這時候最適合來吃一些冰涼消暑的食物。於是我走出了自來水博物館,前往汀州路上的龍潭豆花。以前就很喜歡這一家豆花,帶點微微的焦香跟豆香。配上軟綿的花生粒,這種傳統的口味,就是我的菜啊。旁邊的兄弟蚵仔麵線也是經營了很久的老店,有我青春的回憶。

爬完下來,肚子也有點餓了,於是到附近的華神小火鍋店,吃個麻辣火鍋。華神以前在公館巷子內,後來搬到這裡,而且變成了小火鍋,不過我覺得口味沒變。如果想一個人靜靜的吃麻辣鍋,華神是很好的選擇。(已歇業)

感覺自來水博物館的遊客並沒有很多,或許夏天才是他們的旺季。平時這裡非常安靜,如果覺得不想看到那麼多人,想在歷史古蹟中沉澱一下心情時;或者當家人一同出遊,有老有少,不知如何安排時,我覺得自來水博物館會是非常好的選擇。

 

 


龍潭豆花: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9號
華神小火鍋: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9弄2號1樓(已歇業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來水博物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