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年前氣候異常,打亂了很多植物的生理時鐘。因此最近聽聞天元宮櫻花盛開的消息,還以為是烏龍一場。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前往,沒想到真看到櫻花盛開。

原來這個櫻花並非有名的吉野櫻,而是三色櫻。聽說三色櫻是緋寒櫻與日本山櫻混合出來的品種,不過我覺得跟緋寒櫻真的好像。

現在資訊傳播迅速,本以為大家都不知道三色櫻的消息,應該可以清靜地在天元宮賞花,沒想到一到淡水捷運站,就看到等車民眾大排長龍,公車一來,很快便被賞花民眾塞滿了,這是專程前往天元宮專車,沿途不停靠各站。話說今天也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,進入廟中,看到櫻花樹還是光禿禿的,心中不自覺浮現「本宮櫻花尚未開」的字眼。

即使沒看到櫻花,在廣場附近走走也是不錯的,只要自己再配上當年看到吉野櫻的情景就好了。走到廟後方時,看到遠方有粉紅色的蹤跡。原來真的有櫻花。不過在比較後面的位置,從廟的左方走上斜坡,就可以看到一大片櫻花。

廟方用繩子圍住了櫻花盛開區域,遊客只能在外圍拍照留念,真的太明智了。咦,為什麼以前來天元宮時都沒有看到這一片櫻花,可能等到吉野櫻盛開的時候,三色櫻已經謝了吧。我覺得這一片盛開的三色櫻,並不比吉野櫻遜色。
一大片櫻花看起來很漂亮,一株一株分開看也很漂亮。

花與花之間還可看到很多蜜蜂飛舞採蜜,還有綠繡眼在櫻花枝幹之間穿梭,真的好幸福。我也好想在櫻花間穿梭。往上繼續走,還可看到另一排盛開的櫻花。

今年櫻花開得很漂亮,比我以前看到的緋寒櫻都還要茂密。可能剛好遇到盛開期,加上連續幾天的好天氣,花朵都沒被打落,因此特別漂亮。櫻花配上天元宮,感覺很有古典美。
看到這一片粉紅色櫻花,感覺春天真的來了啊。百花陸續開放,接下來還有吉野櫻、木蓮花、杜鵑花、山茶花、木棉花等等,陸續開放。今年春節年假就在這一大片三色櫻花中,即將結束。上班族也應該好好收心,迎接新一年度的開始。

回程的時候,特別買了名產草仔粿品嘗。附近雖有兩家草仔粿,不過我比較喜歡隱藏版的那一家,位在天元宮下一站牌處。老闆說因為配合鼠麴草的產季,每年只在花季時銷售,希望今年還可以吃到他們的草仔粿。吉野櫻預計三月中開放,到時候再來欣賞吉野櫻盛開的美景。

最後又要來呼籲一下,如果有帶長輩或小孩來的,拍照時請切記,櫻花很漂亮,但愛它就不要傷害它。因為我看到有些長輩很興奮地拍照留念,接著就伸出手,把櫻花樹枝拉到自己身邊,拍照時再放開手,不曉得是想創造落英繽紛的感覺?還是覺得枝幹晃動時特別有美感?如果看到這樣的行為,請幫忙勸說一下,讓後面的人也能看到美美的櫻花喔。

arrow
arrow

    audr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