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難得的清明連假,咻一下的就已到了第四天。這次利用假期,想著趕緊出去騎車運動一下,消去一下過年以來增生的脂肪,迎接夏天的到來。沒想到在大稻埕還是被美食吸引,很快就破功了。也罷,能吃能睡就是福囉。

最近剛好櫻花盛開, 騎到巷子口看到這一片盛開的櫻花,忍不住就照了起來。照到一半的時候,覺得旁邊有股涼颼颼的感覺,轉過去看,有個阿伯很哀怨的跟我說,鳥都被你嚇跑了。原來阿伯剛剛拿大砲是在照鳥。阿伯啊真是對不起,你的鳥我也叫不回來了,就原諒我的無心之過吧。要怪就怪這櫻花實在太美了。

照完櫻花後,繼續往前進。最近空氣品質不佳,整個天空都灰濛濛的,要出門前我還猶豫了一下。不過假期難得,好天氣也難得,因此我還是決定出門。到了光復橋上,突然看到河面倒影,想起之前在日本狂照逆富士,其實萬物的倒影都有它的美感,不如今天就來個倒影集吧。

想法一出,我深深的佩服自己,於是馬上力行。今天太陽不大,天空不藍,不過或許如此,倒顯得倒影很清楚,氣溫也很涼爽舒適,正是適合運動的天氣。感謝老天。沿著河濱公園騎過去,今天河濱公園人不多,騎起來很順暢,加上道路剛剛修好,騎起來很平順。一路上觀察四周景物,發現很多有趣的現象。樹下聚集了很多動物,阿狗阿貓小鳥似是約好了般,全部站在樹下,好像在開里民大會。那畫面感覺很有趣,萬物自然共存,沒有任何紛爭。只是我很好奇他們到底討論什麼呢?

而且不同棵的樹有不同的物種群聚,或許就是不同里民的概念吧。像下一棵樹就沒有看到狗類,只有白鷺鷥跟小黑鳥。這邊是華江雁鴨公園,最近的水鳥好像特別多,或者因為今天出發的時間比較早,所以看到很多鳥類。再過來是水草的倒影。

再來好像是華江橋的倒影。發現橋的倒影比較美,因為還有橋樑跟橋身的變化,配上今天的水墨顏色,倒影照起來很有意境。

再過來是大稻埕河岸大樓的倒影,整排大樓倒映在水面的身影,虛虛實實,假假真真,還蠻有趣的。
再來就到大稻埕碼頭了。看到遠遠的碼頭倒影,趕緊拍照。因為碼頭顏色鮮豔,配合今天的天色,有種很奇妙的不真實感。像是古老的黑白照裡面,突然冒出了幾艘彩色小船,感覺很突兀。
因為顏色鮮豔,碼頭的船倒影照起來很漂亮。
既然來到大稻埕,怎能放過它的美食呢?接下來就是工商服務時間了,來介紹一下懷念的慈聖宮廟口美食。記得從大稻埕碼頭出來後延民生西路直走,走到延平北路再左轉直走,遇保安街右轉,往警察局旁邊的巷子直走到底,就可以看到這個懷念的地方。
這裡有很多庶民美食,我喜歡買一瓶古早味紅茶,叫一碗原汁排骨湯,跟賣鹹粥的叫一盤小菜,再跟併桌的人聊聊天。大姐跟我熱情推薦,說一定要點原汁排骨湯的ㄆㄚ菜,那可是正宗的客家味。因為我已經吃飽了,只好下次再連絡囉。
慈聖宮廟前廣場有幾棵大樹,樹下擺放了很多摺疊桌椅,客人要自行至攤位前跟老闆點菜。要注意的是,這裡是庶民美食,不是大餐廳喔。所以賣的不是服務,是美食。因為這邊都是經營很久的老店家,他們都有習慣的步調跟速度,不會因為觀光客而改變。所以來這裡一切要自助,包括看好有空位的桌椅,迅速坐定。點好想要的餐點後,請耐心等候。東西是好吃的,不過既然來了,就悠閒的跟朋友聊個天,欣賞旁邊的風景,不時還有小麻雀會來桌邊服務。等待有種神秘的力量,會讓食物變得更美味喔。
一個人的時候,也可以坐前面的位置。這裡的四神湯、豬腳、魷魚都很好吃。如果很多人一起來,就可以把所有美食一網打盡了。

這裡美味的還不只這些,因為今天有點熱,想來吃冰,依著記憶尋找印象中的呷二嘴米苔目,卻忘了冬天他們賣甜不辣跟鹹米苔目。看來只好夏天再來一趟。
迷路之中,看到有一棟漂亮的建築,好奇走過去一看,發現是傳說中的最美麗的星巴克。擁有巴洛克建築風格的老式建築,搭配濃濃咖啡香。看起來就很適合在這裡坐一個上午發呆。不過我今天只有一個人,不方便牽車進去點餐,只能下次再找人一起來喝咖啡聊是非了。
工商服務時間結束了,趕緊回到大稻埕,繼續今天的輕鬆騎行程。延平河濱公園最近杜鵑盛開。杜鵑花開起來非常熱鬧,顏色又繽紛,經常粉紅、白色、桃紅的花夾雜著亂開一氣,像是個很聒噪有點三八又很可愛的小姑娘,讓人不能不多看一眼。
路上又看到一個很妙的景色,本來看到一隻黃狗,後腳站立,前腳跟頭整個趴在椅子上,模樣很逗趣。再往前走,發現是一位先生帶著黃狗,先生努力的滑著手機,黃狗正無聊的趴在椅子上,東張西望,陪著主人。狗真的是人類的好朋友,在悠閒的週末早上,帶著心愛的小黃,一起到河濱吹吹風。有種不管怎麼樣,還有小黃會陪著你的感動。
再來是重陽大橋的倒影了。其實我本來不確定它是重陽大橋,因為每每經過這裡都是晚上了,黑黑的看不到字。今天終於看到斗大的四個字。重陽大橋,我記住了。
再來過洲美橋,轉到關渡自行車道。途中經過社子大橋。風好像變大了。水面起了漣漪,我快要照不到倒影了。看來照倒影的時間也是要早一點比較保險。還有這裡的黃昏比較美。
因為春天到了,附近農家開始插秧,我第一次看到剛插秧的稻田,稻苗短短的好可愛,而且還親自看到幾個年輕人下田插秧,這就是傳承,覺得很感動。
這個是稻田裡樹的倒影,我覺得也很漂亮。綠油油的,對眼睛很好。
最後再來一張關渡的碼頭倒影。今天霧濛濛的,照什麼都灰灰的。

這次出來騎車,看到很多有趣的事情,果然是處處留心皆學問,落花水面皆文章。隨時仔細觀察週遭事物,可以讓生活更加有趣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稻埕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